竞技风暴

从乒坛大姐大到08奥组委专家 邓亚萍转型再释新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50 北京青年报

  告别辉煌的运动生涯已很久的邓亚萍如今处在一个新角色———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器材装备中心主任助理,负责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2005年东亚运动会、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亚冬会的市场开发工作。从乒坛大姐大到留英硕士生,从北京奥组委项目专家到体育总局商务官员,邓亚萍正一步一步地发挥着自己作为体坛名人的巨大能量。

  “我是去年11月份从奥组委被调到装备中心的,如今我的工作任务很明确,负责中
国体育代表团参加2005年东亚运动会、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亚冬会的市场开发。”邓亚萍说,“这是总局第一次将三项亚洲重大比赛捆绑起来进行商务开发,过去我在奥组委也是搞市场开发工作,到这边来可以说是‘专业对口’。虽然这项工作是针对亚洲运动会的,但所有项目的国家队在这三项大型比赛之后都要直接面对2008年奥运会,这对赞助商们来说太有吸引力了,因此现在我从事的工作具备着很多机会和潜力。”

  邓亚萍如今要与众多国内外大企业接触,她认为4年的留学生涯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自己能在各种复杂的谈判中更加自如。“从1998年起我在英国读了4年硕士,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欧美文化和他们的思维方式,这也为我在适应全球化的过程中获得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她说,“但我觉得还要不断充实自己,所以现在我还在坚持攻读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了。”

  对于老本行乒乓球,邓亚萍表示已经离它很远了,每天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根本无暇去眷顾这项给她带来无限辉煌的运动。不过,邓亚萍每周还是尽量挤出中午的休息时间,去打打羽毛球或跑跑步,以保持旺盛的精力。她说:“尽管我比别人累,但我觉得很值得,我的目标就是拿下剑桥的博士学位,同时学以致用,为中国的体育产业多出力。我也想向世人证明,中国的杰出运动员同样可以通过深造转型为优秀的体育经营管理者。”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