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承办11运会任务艰巨 山东副省长蔡秋芳细说“两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1:28 济南时报

  昨天上午,在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蔡秋芳副省长向参加会议的各市体育局局长、我省各个运动队的教练和领队发表讲话。蔡秋芳特别对备战十运会和申办十一运会两大重要任务,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十运会

  展现大省之风范

  蔡秋芳说,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和体育大省,打好十运会,对于建设体育强省,树立山东形象,振奋人民精神,促进全省三个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同时认为,我省体育健儿在十运赛场上展示的不仅仅是竞技水平和运动员的个人形象,更包含了全省人民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精神风貌和我省快速提升的经济实力、综合竞争力。因此,打好十运会,既是一项十分艰巨的体育赛事,又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

  蔡秋芳强调,迎战十运是今年全省体育工作的重中之中,必须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发挥举省体制的优势,全力以赴,力争夺取最优异的成绩。

  十一运会

  承办任务十分艰巨

  谈到十一运会申办,蔡秋芳说,这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我省政治、经济、城建和社会事业发展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从目前的情况看,我省申办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可以说胜利在望,我们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我们的希望和重托,定一流标准,干一流工作,创一流的业绩,树一流形象,把十一运会办成一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精彩、热烈、节俭、圆满的体坛盛会,充分展示山东政治稳定、经济和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崭新风貌。

  蔡秋芳说,全运会筹备工作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任务浩繁的巨大系统工程,要在继续做好申办工作的同时,及早启动筹备工作。十一运会是我省承办的规模影响最大、水平最高的全国综合运动会,参赛人员、比赛场次多于奥运会,许多项目的比赛我省从未举行过,承办任务十分艰巨。需要规划建设和维修一批规模大、功能齐全、科技含量高的体育场馆,需要培训大批高素质竞赛组织管理人才,需要通过市场运作募集大量办赛资金,需要全省各级部门的通力合作,因此,必须及早、全面启动承办筹备工作,及早确定十一运会比赛项目布局,切实抓好比赛场馆的规划建设,及早考虑竞赛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和实施市场开发总体计划。 (记者 王兴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