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NBC倾力打造《洛基》真人秀:人死了节目还将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4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金楠报道

  《挑战者》是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倾力打造的一档真人秀节目。他们找来史上最大腕的硬汉西尔维斯特·史泰龙,NBC节目《学徒》、《生还者》的制作人、“真人秀”风潮的始作俑者马克·伯奈特,以及梦工场的杰弗里·凯岑伯格组成强力阵容。制作方称,节目《挑战者》旨在复兴美国的拳击运动。制作这期《挑战者》约需每季200万美元的成本,一
共十三季。伯奈特这样描述他的创意:“这个系列节目将始终充满悬念和吸引力,人们将拭目以待这16个小伙子谁能够是最后的成功者。我们试图以这个节目唤起人们对拳击运动在美国的光辉岁月的回忆。穆汉默德在哪里?谁又将是下一个雷·里奥纳德?”

  NBC开始提供心理咨询节目与16名拳手签约以支持他们的职业生涯,拳手的义务是保证在节目期间不参加任何其他比赛,他们获得的报酬是1500美元的周薪,以保证他们在空余时间的训练。史泰龙和拳击界的泰斗人物雷·里奥纳德将在节目里充当主持人和拳击顾问的角色。

  像所有的真人秀节目一样,没有剧本,只有悬念。入选的十六名拳手在节目中将捉对碰撞,总决赛将在拉斯维加斯的凯撒宫举行,最后诞生一个总冠军独揽10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一个充满诱惑的“造星”计划,每一个来参加节目的年轻人,无不怀抱着梦想和野心。

  拿迦伊无疑也是其中的一位,而当他自杀的消息传来之后,《挑战者》不得不面临着来自公众的空前挑战。拿迦伊的死与参加这次节目是否有关,100万美元的巨大诱惑,比赛本身的刺激和残酷,必然让每一个参与者有巨大的心理压力。这一度引起了人们对真人秀节目的冒险性的普遍争论,也让伯奈特不得不去关注那些挑战者的心理健康问题。

  伯奈特称,拳手们都是通过了心理测试的。作为回应,史泰龙则表示拿迦伊的意外跟节目没有任何关系:“这次悲剧显然跟他个人的情感问题有关,但具体原因我们都不得而知。”拿迦伊事件后,《挑战者》开始为节目的参与者们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

  当死者变成一句悼词法律专家认为,《挑战者》有可能会面临指控,一个先例就是华纳兄弟公司。1995年,华纳制作过一个叫《詹妮和琼斯秀》的节目,其中一个嘉宾后来死去。2002年,法庭宣布华纳为此付出了2900万美元的赔偿。关于真人秀节目,更多的争议在于它的制作方式。没有剧本,到处都是暗藏着的摄像机,以及充满刺激和惊险的设计……拿迦伊的死让NBC不得不重新审视他们的节目制作方式。

  尽管充满争议,《挑战者》仍将如期上映,计划没有改变。伯奈特称:“我甚至都不打算对已拍好的节目作任何编辑和修改,因为那是真实的。”按照节目的计划,每个星期都要挑选出两名拳手进行比赛,获胜的一方将成为当季节目的主角。这意味着拿迦伊至少会在一季的节目里以主要人物的身份出现,如果他继续获胜,他还有可能担当更重要的角色。缺少了一位演员的《挑战者》如何将演出进行到底?只能留待揭晓。至于拿迦伊的死,伯奈特称他们一定会在某个合适的时候提及,比方说在节目的最后打一句悼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