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中国将选派中长跑运动员赴非洲训练备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中国田径队将在今年六月选派部分有潜质的中长跑运动员到非洲训练,力争在两三年出好成绩。

  选派中长跑运动员赴非洲训练是中国田径“抓两头,带中间,力争全面提升”策略中的重要步骤。罗超毅指出,在三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队既要保持现有的优势项
目争金夺牌,还要提高弱势项目的水平,争取在男子短跑等受人关注的观赏性项目上跻身前八名。前不久,中国田径队已选派了部分有潜力的短跑运动员到美国接受高水平训练。

  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和刑慧娜连夺两枚田径金牌,刷新了中国田径“一届一金”的传统纪录,同时也提高了外界对中国田径队的期望值。罗超毅认为,从目前的情况分析,中国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牌的焦点依旧集中在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女子中长跑、男女竞走、女子链球等传统优势项目上。

  罗超毅分析指出,中国田径队的大部分队员都很年轻,二00八年正是他们最为成熟的时候,他期待着中国田径能够在家门口打好“翻身仗”,提升中国田径的整体水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