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杨耀祖赴美受训近3周 逐渐适应心情不错谈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49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早晨7时,杨耀祖在网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目前,杨耀祖已经在美国训练了近3个星期,他对这段时间的训练颇有感触,尤其在谈到目前指导他的大牌教头哈特时,他说:“哈特从来不耍大牌,很和蔼,一点架子都没有。”

  在去美国集训之前,杨耀祖师徒心里都没底。一是担心能否适应美国的训练方式,二是担心去了那边交流出现问题,三是担心生活起居不习惯。不过,在美国生活了3周之后,
杨耀祖感觉还不错:“在这边还行,各方面都慢慢适应了,就是街上人太少。”杨耀祖说,“训练也安排得很紧。”

  据杨耀祖介绍,美国贝勒大学的田径设施非常齐全,而且训练环境也相当不错。“我们国内哪所大学能有这么好的条件?别说大学,就是我们体校、体工队也跟他们差距颇大。在这里训练的感觉跟在国内完全不一样,不会有别的东西来分散你的精力。”

  另外,杨耀祖还透露:“我们公寓里也有各种健身器材,平时就可以在屋里练。美国方面除了为我们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还专门为我们制定了合理的饮食计划,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当然啦,肯定没有我们教练(刘侠)做的好吃。”

  杨耀祖对教练哈特十分敬畏。“人家可是著名田径教练,短跑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和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瓦里纳都是他的弟子。经过这些天的接触,我感觉他训练确实挺有一套。”

  但杨耀祖表示他和哈特之间还需要交流:“他的水平究竟如何,我现在还不好说,毕竟接触的时间太短,田径这东西短期内很难见效,我想怎么也得一两个月以后吧。现在我就感觉他的训练方式、训练思维跟国内教练是有点区别,目前,我正在努力地适应。不过,哈特为人很好,在场下很随和。可惜因为语言上的障碍,我们的交流并不是特别多。”文/张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