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有惊无险与历史惊人相似 利群被川军撞了一下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2:3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昨天,前两局顺风顺水的浙江利群男排在第三局大意失荆州,被四川队狠狠地撞了一下腰,以20比25败下阵来,幸亏老帅郑希尼果断换人,利群最终以3比1拿下对手。

  沈安东威风八面

  在昨天的比赛中,沈安东每发一次球,就会发出“哦哟”的长啸,而他的发球也像
炮弹一样砸在对方场地上。在宓明进攻受阻的情况下,沈安东昨天挑起了利群队进攻的大旗,他首局连得6分,率领利群队25比21迎得开门红。而在第二局的一个发球局,利群队就通过沈安东的发球连得7分,以25比15轻取对手。

  虽然第三局一度体力不支,但沈安东很快在第四局找回状态,他先是利用探头球帮助球队追平比分,接着又用两次扣球和一个发球得分确保了球队的领先优势。全场比赛沈安东发球得3分列全队第一,进攻得15分列全队第一,那个威风八面的主攻回来了!“第三局太窝囊了。”赛后的沈安东并没有笑脸,“我发挥得还行,就是第三局太可惜了。”

  徐辉波首战出彩

  被对手扳回一局的利群在第四局仍没有起色,糟糕的一传让球队很快以5比8落后。关键时刻,老帅郑希尼遣上了13号徐辉波。

  “我们主攻只有4个人,周元发挥不理想,王隆瑞肩膀有伤,只能让徐辉波冲一下。”赛后郑希尼谈到这次换人很淡然,但在落后的情况下敢于让从未打过联赛的新人上场,老帅的胆色可见一斑。

  “刚上场那会儿挺紧张。”初次亮相男排赛场的徐辉波很快显示出后排防守好的特点,帮助利群队一分分地将比分追回,他还不时在四号位突发冷箭,正是他的扣球迫使对方拦网出界,为利群拿到了赛点。

  “今天的发挥一般吧。”对记者的采访,徐辉波有几分羞涩。不过郑希尼还是肯定了他的表现:“他以前是打沙排的,练主攻只有两周,能有这样的发挥挺不容易,特别是后排防守相当出色。”记者吴杨●原音

  还是老毛病

  早报讯虽然有惊无险地拿下比赛,不过无论是前来观战的体训一大队大队长崔胜芝还是利群教练组,都是一脸凝重。第三局的失利和利群主场对阵江苏队何其相似,正是那次的大意让利群最后以1分之差痛别四强。

  “我对第三局的表现不满意,队员比赛作风有问题。”温和的郑希尼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少有的严厉。主将王贺兵也承认“这是利群队这个赛季的老毛病了,赢了两局后队员就放松起来,这已经不是训练的问题,要从队员心理上找原因。”

  “有时候解决思想问题,比解决技战术问题更难。”崔胜芝告诉记者,“而这是利群十运会前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记者吴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