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我赢柳承敏不正常吗? 韩城攻略围堵小帅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周远报道 虽然在雅典奥运会前,王皓7次面对柳承敏都保持着全胜,但就因为偏偏输在最要命的奥运决赛,王皓与柳承敏之间从此就多了一层关系,他俩的比赛注定会引起国人的特别关注。在去年奥运会后的好几个比赛中接连错过碰面机会,这对冤家上周五终于在韩国富川相会了。这一次,王皓3比1赢得很干脆。

  这是否意味着王皓已经解开了那个结?“你觉得我胜柳承敏有什么不正常吗?”刚
在18日的韩国与世界明星联队对抗赛中战胜柳承敏的王皓却反问记者。

  奥运会上,那场空前绝后的乒乓球新生代男单对决,铸就了两个永恒——木讷的柳承敏会笑了,开朗的王皓哭傻了。那一刻,王皓开始等待。等待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救赎千夫所指的自我。这一等就足足过了半年。雅典奥运会后,王皓在萧山男单世界杯中,一路杀进决赛,柳承敏却因伤病提早出局。国际乒联总决赛上,柳承敏又由于伤病未能参赛。随后在长沙举行的世界对中国乒乓球对抗赛上,两次抽签,王皓与柳承敏仍是阴差阳错,擦肩而过。

  中国人越发为失利感慨,王皓却不经意间在韩国球迷中,人气急速飙升。去年12月国际乒联总决赛时,韩国女球迷更是特意追星追到北京。他们在韩国为王皓设立的球迷网站,仅注册用户就达到1000多人。韩国乒协坐不住了。一边柳承敏顺利打上欧洲联赛,在德国五战全胜;一边球迷对王皓的痴迷足可带来丰厚的市场效益。他们拍板:一定要请王皓参加世界明星打韩国的对抗赛。

  第一份邀请函就这样被递送到中国乒协。当时正值中国乒乓球队封闭冬训,主力队员备战卡塔尔公开赛。刘国梁本着统一安排的原则没有直接答应。训练休息时,他找到王皓:“韩国要办个比赛,想请你去参赛,你看呢?”王皓愣了一下。“韩国,柳承敏”这些词对他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他不自觉地点头,说:“我想去。”

  锲而不舍的韩国乒协发来了第二份邀请函,恳切表示如果没有中国队员参加,比赛影响力会打折扣,并且说明这次比赛也是为东南亚海啸受灾地区筹款的义赛。中国乒协考虑再三,终于同意王皓出战。虽然主教练刘国梁赛前只是简单叮嘱:“好好打,发挥出正常水平就行。”不过,王皓显然不想随便对待这次比赛,他放弃了难得五天春节长假,初三就悄悄从长春老家返回北京,独自在空旷的八一队训练房里埋首苦练。他说:“要真散五天,恐拍得练十天才找回状态。十六号就要去韩国,我总不能让别人笑话吧。”

  就这样,上周五,在韩国富川市松内社会体育馆,王皓再一次站在了柳承敏的对面,即使是一场商业比赛。尽管否认自己“迷信”,王皓还是没有身披奥运会上中国队传统的红色球衣。“出发前一晚,我没空收拾,只是匆匆忙忙地往箱子里塞进了两件黑色球衣。” 镇守主场的柳承敏则很笃定,他的身上依然是奥运冠军时的那件幸运蓝。比赛开始,柳承敏10比8领先第一局,眼看胜利在望,球场里却突然响起了中文:“王皓,我们永远支持你!”韩国球迷全成了王皓的“粉丝”!拉拉队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王皓也如回到中国般愈战愈勇,15比13硬把这局拿下。第二局,柳承敏改变了战术,让赛前未完全热身的王皓稍感不适,以11比5拿下第二局。第三局,王皓以11比2彻底击垮了对手的意志,并在最后一局以12比10击溃柳承敏。

  赛后,柳承敏连与王皓的拥抱都很僵硬。他的理由是:身体疲劳,未倒过时差,同时他强调:“如果打7局的话,我仍能4比3赢。”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王皓没有听到这句话。他也不愿多做解释:“我胜他不是因为我的状态有多好,他在德国五战全胜状态自然也不差,对于这样的结果只能说正常!我会开心,可不值得兴奋,无论奥运会前赢还是现在赢,奥运会我还是输了。然而,如果他坚信打七局能胜,那也要问问我会不会在3比1领先时放弃?!”

  “这次比赛,我还要特别感谢韩国的球迷。”王皓说,“正是他们近乎疯狂的支持,让我找到了回家的感觉。”与国内的球迷相比,韩国球迷显得更为直接。住了三天,王皓仍未记住名字的酒店,开赛前就成了球迷的驻扎地。女球迷见到王皓的第一反应基本就是尖叫。“刚开始还真不适应,以为出了什么事,或有人晕倒了。”回想当初,王皓大叹吃不消。“幸好我听不懂韩语,也不必一一回应。反正看到纸就签名,看到镜头就微笑。”问他有没有遭遇强吻,王皓连忙摇头:“她们想抱我,我还不好意思呢!”

  不过,热情的球迷依然用他们特独的方式,给了王皓一份惊喜——有六位韩国球迷专程陪王帅哥逛街。18日比赛结束当天,王皓就赶到了汉城。如果这时谁在街头看见一个“七人购物小组”,不用犹豫,那肯定就是王皓他们了。男球迷充当保镖,女球迷则提供方案,仅一个下午就帮王皓买遍了韩国的土特产。什么银制茶杯、小匙统统包起来,就连老头老太的玩偶也没落下。“以前我去韩国,总在机场购物。这次总算见识了韩国商业的繁华,过瘾!”想象着把礼物送给家人的幸福,王皓对韩国球迷的感动又加深一层。“时间太短,希望以后有机会和他们有更多的互动。”

  但是,别以为“韩城攻略”就这样结束了,事实上这仅仅是个开始。直到王皓走上街头,他才发现自己的人气有多旺。无论怎样乔装,还是逃不出眼尖的球迷。汉城商业区也引发了小小的交通阻塞。认识他的,知道他的,甚至不了解他的人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我根本不记得到底签了多少名,笑了几次,被闪光灯闪了几次。说实话,我觉得自己也就长得凑合,被她们一喊帅反而不好意思了。”

  终于告别了大街,走进机场的王皓原以为可以清静了。谁知道候机的旅客又叫出了他的名字,于是他又成了机场的“活道具”。好不容易躲进免税店,偏偏那里的工作人员也是他的球迷。有位女店员,一把取出柜台上的名牌男装包和一些礼品,硬是要送给王皓。“这怎么行呢?这不是让别人犯错误吗?我情愿买,也不能收啊!”就这样,在登机前的最后时刻,王皓还在与店员进行着拉锯战。若不是以买一送一的方式达成协意,恐怕连飞机都误了。

  本周一,王皓将起程前往多哈与队友共同征战卡塔尔公开赛。“赢了柳承敏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4月的上海世锦赛才是今年最大的考验,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把胜利和自信延续到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