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史冬鹏:抢跑不是我故意 孙海平:运动员斗智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40 体坛周报
史冬鹏:抢跑不是我故意孙海平:运动员斗智很正常
史冬鹏

  特约记者小白上海报道 雅典奥运会让两名跨栏希望之星的命运出现了分野。刘翔、史冬鹏,这两位同时闯入2003年世锦赛前8强的中国人,在上海莘庄基地体味着职业体育带来的荣耀与严酷。

  19日,走出连日阴雨的上海突然大幅降温,但从早晨9点的预赛开始,蜂拥而至的“翔迷”就将冷冷清清的莘庄基地围了个水泄不通。“不会的,不要那么夸张。”当听说有20多家媒体专程为他赶来上海时,刘翔一脸的“惊惶失措”,倒退着连连摆手。

  但事实确实如此。2004年室内田径赛上海站同样在莘庄基地举行,当时记者甚至不用申请便可以随到随进。但今年,主办方特意将原定于两天比完的60米栏放在一天之内跑完,为的就是“保护”刘翔。

  但那个憨厚的史冬鹏,要不是因为这一次的戏剧性事件,已经没有人能记起。

  19日的决赛,史冬鹏第一个抢跑,接下来是刘翔抢跑出局。赛后脱下“258”号队服,套上T恤,抓起羽绒服,提着跑鞋,刘翔一溜小跑地冲到跑道尽头的那扇小门前,一猫腰,钻了出去。“谁让我跑得快,大家都要来追我。”惧怕闪光灯的刘翔,就以这样一种方式逃离了赛场,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那样。

  逮不住刘翔的记者,开始将史冬鹏团团围住。在他们的下意识里,因为如果不是刘翔拿冠军,那第一怎么也该是史冬鹏的。低着脑袋换衣服的史冬鹏似乎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么多照相机对着他,甚至还会有记者提出“往这边看一下”的要求,咕哝了一句“赢的又不是我”。

  直到新闻发布会结束,不少人才想起来,冠军被一名叫吴佑佳的无名小将夺得。

  不过,人们并未放过史冬鹏。他是不是故意抢跑,让自己最强对手出局?对此,史冬鹏很委屈:“我不是故意的,当时就是想跑好一点的成绩。刘翔的比赛经验比我丰富,比战术我也绝对不如他。况且,这也不是什么重大比赛,没必要采取这种战术。”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运动员在比赛中斗智很正常,史冬鹏的抢跑是否是战术需要我不知道。但如果是故意的话,我觉得也很正常,完全合理。”

  虽然这次比赛匆忙,史冬鹏和昔日队友刘翔并没有近距离交谈的机会,但史冬鹏对此并不介意。他说:“刘翔很忙,没时间和我交流很正常。但我期待着2003年世锦赛的那一幕,能在今年的赫尔辛基重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