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3岁约翰逊不足为惧 刘翔孙海平点出08奥运头号天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34 体坛周报
33岁约翰逊不足为惧刘翔孙海平点出08奥运头号天敌
(刘翔)

  特约记者小白上海报道 虽然刘翔在2005年的首站中国比赛就砸了,但谁都知道,几个月后的室外比赛、与国外高手的过招,才是他最为看重的。正因如此,19日上午,刘翔以7秒87取得头名并跻身决赛后,他对着摄影记者伸出了五个指头。而在决赛被淘汰后,他也反复强调“今天本来可以跑出7秒50这个今年最好成绩”。

  在国内独孤求败的刘翔,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在大洋彼岸征战的欧美对手。

  今年,刘翔将参加世锦赛、黄金联赛全部六站比赛与总决赛。刘翔介绍说,2002年,他曾参加过黄金联赛的4站比赛,当时最大的感觉就是累。“当时只有我和师傅两个人征战,吃、住、行都要操心,而且由于赛程安排太密,经常收拾东西就已经让人吃不消了。但有了那次经历,这次黄金联赛应该基本能适应了。”

  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最近在美国费耶特维尔室内田径邀请赛中跑出了60米栏的2005年世界最好成绩7秒51,他还在此前的美国纽约米尔罗斯室内赛中跑出了7秒53,他是否是刘翔2008年夺金的最大障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并不这么认为:“以阿兰33岁的年龄,刘翔其实并不担心,最应该担心的其实是法国人杜库雷。首先,杜库雷和刘翔一样,都非常年轻;其次,他在力量和速度方面甚至比刘翔要出色。他唯一的不足就是技术上还存在着缺陷,奥运会上摔倒就是这个原因。”

  对此,刘翔也表示赞同:“杜库雷是2002年以后成名的新秀,而国际上这样的新手随时可能冒出来,特别像美国这样的跨栏强国,偶尔冒出一两个新人不足为奇。老的已经成名的运动员不可怕,怕就怕年轻的,名气不太大的,因为他们躲在暗处。作为奥运会冠军,我和阿兰等都已经被广泛防备和研究了。”在米尔罗斯室内赛中,夺得第二的法国新秀多库里的成绩也逼近了7秒55,而拉脱维亚选手奥立加斯更是跑出了7秒50。高手步步紧逼,难怪刘翔师徒如此在意这次比赛的成绩。

  刘翔2005年参赛计划

  3.1 室内田径赛 天津站

  4.23 中国大奖赛 广东中山

  4月下旬 国际田联大奖赛 日本大阪

  5.21 国内大奖赛 江苏宜兴

  6.19 十运会预赛 河北石家庄

  7.1-9月 黄金联赛 欧洲

  8.6-14 世界锦标赛 芬兰赫尔辛基

  9.14 总决赛 吉林长春

  9.17 国际田联大奖赛 上海站

  10.14-20 十运会决赛 江苏南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