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钱无人无主将--北京子弟兵无奈应对围甲动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03 北京青年报

  郭婷婷

  离2005年澳特来围甲正式开赛还有一段时间,但改革风潮和外援、内援的争抢早就在中国围棋市场上折腾不休。面对外面世界的动荡,北京的三支子弟兵:大宝、新兴地产和亿城队,颇为无奈。

  大宝队:想找外援但是没钱

  大宝队是北京围甲队伍中的老大哥,队伍中有大名鼎鼎的孔杰、张文东,还有后起之秀陈耀烨、快枪汪洋,加上替补李轶和王伯刚,原本以为大宝队今年不参加疯抢外援的活动,是因为人手够,无须外援支持。没想到,教练谭炎午说:“我倒真想找外援,可惜没钱啊。一个曹薰铉要弄走五六十万元,这些钱都给他一个人,我们其他队员怎么办?”

  2005年围甲改革后,每队每场将设立一个主将,如果两队打平,将看主将脸色行事,主将赢的队伍1.5比0.5胜。这个改革对拥有孔杰的大宝队来说将是个利好消息。

  据谭炎午介绍,2005年大宝对于围棋队的赞助可能略有增加,主要加在主将身上,过去队员连胜奖是3000元起,即3连胜3000元,4连胜4000元,5连胜5000元,依次类推,连胜制度极大地鼓舞了棋手连续取胜的积极性。今年因为主将的压力极大,大宝的连胜奖将从4500元起,依次增加1000元。

  新兴地产队:实力平均难出主将

  新兴地产队在去年的围甲联赛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今年提出保三争一的具体目标。“赞助商对我们去年的成绩很满意,今年还一如既往地赞助我们,赞助费略有增加。”领队宋永河说。刘星、罗洗河、彭荃和黄奕中四员大将依然还是今年队伍的主力,罗建文担任教练兼替补队员,另一个替补是吴新宇。

  如果把新兴地产的每一个主力队员放到围甲市场上,估计都会引起疯抢,但正如宋永河所忧虑的,队员实力太平均了,没有绝对强的,把谁放在主将位置将是个难题。

  亿城地产队:火烧眉毛日子难过

  在北京三支子弟兵中,亿城队永远是日子最难过的队伍。去年招人四处碰壁的亿城队以最低的成本打造了一支童子军部队,结果小孩们令世人刮目相看,不仅成功保级,还常有出色表现。今年亿城队的首要困难是赞助商亿城地产公司有可能撤资,新的赞助在哪里,现在还是未知数。

  至于去年的童子军,本来签的就是短期合同,今年不一定都能留下来。对于肩负挖人任务的教练王群来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他掐指一算说:“今年张力被要回去了,我们至少还要再找一到两个队员来增加力量,没有钱,外援不敢想,内援也同样有问题。”

  今年改主将制后,弱队亿城更是为难,王群的话语听起来颇为心酸,他说:“我们只有以排兵布阵来应对,比如遇到古力,我们就派最弱的当主将,打平了我们拿0.5分也算满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