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田亮冼冬妹连提名都没有 十佳候选者名单谁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8:47 北京青年报

  王咏

  田亮 孟关良 冼冬妹连提名都没有 不会吧?

  如果不是有人问,记者还没有下定动笔推出此文的决心。

  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所有提名名单终于完全确定了的情况下,要想改变恐怕已经很难,面对这个似乎盖全了去年中国体育所有辉煌的众星名单,我们发现诸如田亮、孟关良等人没有进入候选者的大名单。

  根据“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游戏规则”,各个奖项的候选人名单是依次在“华奥星空”网陆续公布的,目前已经公布并且确定了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年度最佳男子新人”、“年度最佳女子新人”、“年度最佳教练员”和“年度最佳团队”六个奖项具体情况是: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王义夫、石智勇、刘翔、朱启南、李佳军、张国政、胡佳、姚明、彭勃、滕海滨。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王旭、冯坤、刘春红、邢慧娜、陈中、张宁、张怡宁、杜丽、罗雪娟、郭晶晶。

  “年度男子最佳新人”:朱启南、杨文军、陈杞、杨景辉、滕海滨。

  “年度女子最佳新人”:王旭、李婷、邢慧娜、劳丽诗、罗微。

  “年度最佳教练员”:孙海平、陈忠和、李永波、刘国梁、许海峰、陈立人、张亚东、许奎元、钟少珍、马克。

  “年度最佳团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跳水队、中国乒乓球队、中国羽毛球队、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

  这个名单确实是有足够的代表性,但又有一个问题:它缺乏统一的标准,像以往那样更在乎兼顾各方利益,一个本来足应体现出现代体育的民意性、娱乐性、权威性的评选,没有像中国体育近年来在世界体坛的地位那样有更新的风范。名单的推出是否代表着最广大的爱好者?

  按照评选委员会邓亚萍主席的说法,“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评选标准有三个要素:第一,看该运动员的运动成绩,看是否在这一年的世界大赛上有卓越表现;第二,看该运动员的体育精神,看他或她是否表现出坚强的意志和信念;第三,看候选人所从事的项目的独特性。

  首先就运动成绩而言,名单有明显的“雅典奥运会情结”,除了李佳军和姚明以外,全部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那么在“最佳男运动员”名单中,难道在男子皮划艇比赛中赢得历史性突破的孟关良没有资格入选吗?这是中国水上项目最具标志性的冠军啊!何况这块金牌在奥运会上的分量属于国家体育总局一再强调的“119工程”序列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