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翰逊已非最大威胁 法国黑马成刘翔师徒头号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 谁是刘翔在未来三年内的头号竞争对手?刘翔的师傅孙海平今日在上海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实力不俗的法国小将杜库雷会给刘翔制造不小的麻烦。

  孙海平认为,法国小将杜库雷的整体实力很强,在力量、速度等方面,杜库雷甚至要强于奥运会冠军刘翔。杜库雷在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表现不俗,预赛、复赛、半决赛的成
绩均相当突出,只是在决赛中出现失误名列第八。

  “杜库雷的实力应该在十三秒左右,他将是与刘翔争夺男子一百一十米栏世界第一的主要对手。”孙海平分析道。在最近的一次室内田径锦标赛中,杜库雷在六十米栏的比赛中跑出了七秒五五,而刘翔新年首次亮相却以犯规出场而告终。

  与杜库雷相比较,刘翔的优势在于各项指标较为平均,技术特点相对突出。“也就是说,刘翔没有太突出的方面,也没有太差的方面。套用所谓的木桶原理,刘翔稍占上风。”孙海平说道。

  在今年随后的比赛中,刘翔将参加国际田联黄金联赛、世界田径锦标赛等一系列重要赛事。杜库雷届时将向奥运会冠军刘翔发起冲击,证明自己亦非等闲之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