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港乒队期待与国乒交手 目标锁定卡塔尔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0: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2月20日电(记者葛桦)中国香港乒乓球队20日奔赴卡塔尔公开赛,男队在离港前表示他们希望在卡塔尔与中国队过招。

  “早交手比晚交手好,”乒乓球男双奥运银牌得主李静/高礼泽对记者说:“早点交手可以了解对手的近况,更有利于我们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李静和高礼泽都坦言,他们更看重4月底在上海举行的世乒赛,他们希望可以通过卡塔尔该站赛事来为世乒赛练兵。

  此次香港男队派出梁柱恩、高礼泽、李静3名球员前往卡塔尔,女队则有帖雅娜、柳絮飞、桑亚婵、林菱及张瑞5名女球手参赛。卡塔尔公开赛因奖金丰厚,历来为全世界顶级选手所钟情,有“小世界杯”之称。本届赛事男子组方面,除世界冠军奥地利的施拉格缺席外,其余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都将参赛;女子组方面雄霸世界排名前四位的中国球手张怡宁、王楠、牛剑锋及郭跃也都将出战。

  囊括本赛季头两站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双冠军的李静/高礼泽对卡塔尔公开赛充满信心,尽管这一次男双阵容中有王励勤/马龙和王皓/孔令辉这两对劲敌,但他们依然表示此行目标将锁定冠军头衔。李静说:“我有信心继克罗地亚及斯洛文尼亚两站比赛后,在男双项目再下一城。希望能早一点跟中国球员过招,以证实练习的成效。”

  然而,他们的教练陈江华却认为这次比赛难度远胜前两站。他说:“他们(李/高)的打法已被欧洲、中国、韩国和日本等球手研究透彻,对手已有针对性的战术。我希望他们能在打入四强的基础上,再寻求突破。”

  女队教练李惠芬没有对球员提出明确的目标。“将根据抽签结果来确定女子比赛的目标。无论如何,我们球员都会力争打好比赛,争取在积分榜上提升排名,这样将有利于世乒赛前的抽签排位。”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