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志神勇辽宁男排击落八一 客场获胜抢占晋级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37 新浪体育
袁志神勇辽宁男排击落八一客场获胜抢占晋级先机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全国男排联赛的半决赛今天继续进行,八一无锡远东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辽宁康利诺男排。经过四局激战,客场作战的辽宁队以3-1获胜,四局比分为25-21、25-20、19-25和25-21。客场净胜7分使得辽宁队晋级决赛的前景一片光明。

  作为实力派打法的代表,八一男排和辽宁男排的实力相当,大力跳发球和二、四号位强攻都是两队的看家本领。八一队的陈方、武晓江和范晓光,辽宁队的隋盛盛、李剑锋和
袁志是各自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左右本场比赛的走势。辽宁队从赛季初的五连败到如今力克山东跻身四强,实力和信心的恢复使得他们在气势上丝毫不逊于对手。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发挥比较平稳,一传到位率较高使得两队在一攻的争夺上异常激烈。八一男排的陈方和辽宁男排的袁志发挥出色成为各自球队的核心力量。直到6平之后八一男排才凭借陈方的扣球和拦网以8-6超出,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八一男排士气更胜,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扩大到10-7。但是辽宁队先后将陈方、范晓光的强攻拦死,再加上李剑锋发球得分,辽宁追至10平。两队僵持到13平之后,袁志跳发得分、王海川拦网成功使得辽宁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尽管八一一度凭借陈方的发球和武晓江的探头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1-23,但是他们缺乏有效的方法应对隋盛盛的进攻。最终,范晓光的扣球出界使得辽宁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八一队显然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李剑锋的发球得分、袁志两次防反成功,再加上陈方扣球出界使得辽宁队以5-1的大比分领先。尽管陈方的发球轮一度帮助本队将比分追成4-5,但是辽宁队李剑锋和袁志连续两次拦网得手使得本队领先优势再度扩大,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以8-4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八一队显得心态比较急,主动失误增多,辽宁队将优势扩大到11-4。辽宁队的快攻也渐有起色,王海川频频给对手施压,再加上袁志的后攻使得辽宁队保持住了领先优势,八一队只有范晓光偶有闪光之处。隋盛盛的后攻得手使得辽宁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李春和陈方的发球轮抑制了辽宁袁志的进攻使得八一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武晓江、陈方在进攻上表现出色,但是无奈此前落后过多,又对小将李剑锋盯防不力。最终,袁志的四号位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20,辽宁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八一加强了进攻旨在绝地反击,无奈本队主动失误过多,使得他们很难将比分拉开。反观辽宁队三名强攻手隋盛盛、李剑锋和袁志虽然身高有限,但是进攻手法多变、下手果断。陈方的探头失误使得辽宁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以8-7领先。暂停后袁志的拦网、进攻,隋盛盛的探头使得本队以11-8超出。随后的比赛两队发挥较为稳定,比分交替上升,李剑锋的强攻使得辽宁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依旧以16-13领先。关键时刻陈方两次防反、范晓光强攻得分使得八一追至16平,并且凭借隋盛盛和袁志的连续两次失误以18-16反超。愈战愈勇的八一队拦网连得三分以24-19超出,最终武晓江的强攻使得八一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的争夺趋于白热化,3平之后辽宁队马明、王海川和袁志拦网连得三分使得本队以6-3超出。八一虽然奋力反击,袁志的后攻还是帮助辽宁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落后的八一加强了拦防,武晓江的反击使得本队将比分追成12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以16-15的微弱优势领先。袁志的扣球和隋盛盛的发球使得辽宁再度以18-16超出。关键时刻袁志显出球星风范,他的进攻确保本队的领先,再加上陈方和李春的相继失误辽宁队以22-18领先。最终袁志一锤定音,辽宁以25-21获胜,从而以3-1击败八一队。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壮志未酬的浙江男排主场迎战四川男排,胜者将为晋级前六奠定良好的基础。结果浙江经过四局苦战以3-1击败四川,抢占了入围前六的先机,四局比分为25-21、25-19、20-25和25-23。

  本月26日和27日将进行淘汰赛第二回合的争夺,江苏对阵上海、辽宁迎战八一,两回合比赛之后,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会师最后的总决赛。同样,河南主场迎战山东、浙江客场挑战四川,胜者将进入五、六名的争夺。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