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军旅今日“拿下”辽宁男排? 无东主场作战赢面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5:16 无锡日报

  今天,将进行无锡远东男排自开赛以来第7个主场比赛,也是男排联赛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虽然与辽宁队在联赛第一阶段较量中打了个平手,但相比之下,主场作战的远东队今天赢面更大。

  “主场不败”形成“优势心理”。自联赛开赛以来,远东男排在无锡主场击败了所有前来挑战的客队,这其中甚至包括实力比较突出的上海队。六战全胜的主场战绩令远东队
在无锡主场打比赛“底气”十足,全队自上而下均认为无锡赛区是一块“宝地”,在这里能够战无不胜。目前全队士气高昂,对今天的比赛充满了必胜的信心,而士气将直接影响一支球队的临场发挥。

  1个月休整之后,远东队状态正佳。由于远东队提前进入联赛前四名,这为队伍抢得一个月的休整时间。但相形之下,辽宁队为了晋级四强,与山东队的比赛直至2月6日方才结束。在辽宁队死拼的同时,远东男排却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休整,球员的疲惫状态有所缓解,体能逐渐恢复,像陈方、武晓江等主力队员的伤病也有了休息和治疗的机会。目前,全队正处于冲刺最佳状态,辽宁队则相对比较疲惫。

  球风类似对手略逊一筹。远东队与辽宁队均是崇尚“高举高打”战术的力量型球队,双方的进攻均从发球开始,以大力发球摧毁对手一传谋求调整进攻。双方的发球攻击力很强,辽宁队的袁志和远东队的陈方、李春都是发球的“重炮手”,往往一击致命。但在调整攻时,远东队的主力二传李春组织进攻更有章法,何况辽宁队目前正处于“成长期”,队员比较年轻,发挥不太稳定。因此,如果今日辽宁队在无锡赛区开局不利,很可能自乱阵脚无力反击。

  总而言之,今天下午15:50分在无锡赛区进行的半决赛,无锡远东男排如果取胜,有望一只脚提前迈进决赛。(单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