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西洋海域气候突变 骑士号帆船起航未果推迟3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5 新闻晨报

  晨报讯一艘悬挂着五星红旗并由6位深圳人驾驶的帆船,原定昨天中午12点驶离法国拉罗谢尔港。未来的四个月里,他们将穿越半个地球,跨越欧非亚7个海区,航行1.2万海里,最终抵达深圳。然而就在起航前的一刻,他们收到消息:大西洋风云突变,不适宜航行。于是他们被迫将航行日期延迟3天。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水手”之一陈广宇的手机,电话中一片嘈杂声,陈广宇说
他正和同伴在拉罗谢尔当地的超市为即将进行的远航准备生活用品。“我现在手里的手推车堆满了生菜、胡萝卜、白菜、苹果和饮用水。”陈广宇说,他们航行的第一站目的地是西班牙,预计将耗时3天,但为了保险起见,他们准备了5天的食物量,其中淡水每人每天定量1.5公升。“船上有厨房,所以我们买了一些可以烹制的食品。”

  陈广宇和其他5名同伴是2月1日抵达法国的,这之前作为帆船“玩家”而不是专业帆船手的他们自筹数百万美元,向法国NAUTITECH船厂订制了一艘双体帆船,“这是国内第一艘能参加国际A类帆船比赛的专业级帆船”。船造好后,他们不甘心在家中坐等新船,及付上几十万元的运费。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们脑海中形成:自己将帆船从法国驶回深圳,还可以体验航海中的冒险经历!

  当地时间2月15日中午12:00,他们进行了起航仪式。拉罗谢尔中国学联主席秦孟昊博士说,第一次看到飘扬着中国国旗的帆船出现在拉罗谢尔,并且能够见证其远航的起航仪式,感到非常的激动,这是中国实力的体现,是中国人新的生活方式的展现。他代表在拉罗谢尔的200名中国留学生祝“勇士们”一帆风顺。

  昨天中午12时是6名“水手”原定的起航时间,然而在11时左右却传来消息:大西洋有冷空气降临,海面风浪太大不适宜航行。于是他们不得不将帆收起,将起航日期推迟到3天以后。(于任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