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利群男排周日迎战川军 着眼十运会联赛当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22:17 杭州日报

  本周日,浙江利群男排将坐镇主场绍兴,迎战由前亚洲飞人张翔领衔的四川男排,两队将采取主客场赛制,成绩好者将有机会参加第五名的争夺。

  “四川队不好打哦。”今天,新上任的利群主教练郑希尼告诉记者,“张翔的实力大家都清楚,四川队还从成都部队引进了一名二传和一名接应,打得都不错,现在他们队势头很好。”

  四川男排曾经有过联赛“五连冠”的辉煌,近年来由于新老交替,成绩有所下降,此番重新跻身八强,自然想争取更大的突破。这支川军最可怕的是,全队六名主力都能大力跳发,在全国男排队伍中可谓独树一帜。像副攻发球多为国内各队的软肋,而四川队副攻吴晓雷却能在联赛发球技术排名榜排到第二位,实力不容小视。目前新老结合的川军除了拥有昔日“亚洲第一飞人”张翔外,接应姜坤和主攻手曹华烨也在扣球技术排名榜上位列第二位和第七位。

  虽然来者不善,但利群男排早已众志成城,自从2月6日被江苏队一分挤出四强后,全队就一直在埋头苦练,春节期间也没有放假。周五来到绍兴主场后,全队上下更是憋足一口气要拿下对手。不过利群一传不稳定本赛季几乎成为球队的命门,八一队和江苏队的跳发都让利群吃尽苦头,能否接好对手的发球很可能成为利群周日取胜的关键。

  利群男排开始十运热身

  虽然本届联赛尚有三场比赛,但利群男排上下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十运会,“联赛跌出四强令人遗憾,但是我们会尽快找回来的。今年的十运会将是我们重新崛起的最佳战场。”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利群男排主将王贺兵如是说。

  在称雄国内排坛多年后,利群男排跌出了四强,只能参加五至八名的比赛,此举令利群将士们感到无地自容,回到杭州后,队员们的训练比以往更刻苦、更自觉了。“联赛打成这样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我们没有时间叹息,因为十运会正快步向我们走来。现在我们要做的事是打好后面的这三场比赛,就算是为十运会做准备的热身赛吧。”尽管联赛跌出四强仍在王贺兵的心中隐隐作痛,但他明显已经走出阴影,开始为球队的重新腾飞进行规划了。

  谈到十运会的备战,王贺兵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联赛的失利未必全是坏事,它至少让我们看到了不足,春节期间,我们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训练,但这些都是闭门造车,效果怎样,后面的三场比赛是最好的检验。”王贺兵希望通过联赛的扫尾赛能使利群男排在稳定发挥、精神面貌和自信心等方面能有较大的改善。“有挫折很正常,但关键是要输球不输志,只要我们没有失去拼搏的勇气和信心,十运会,我们不会一无所获的。”告别之际,王贺兵语气坚定。(董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