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让赛事“变质” 师徒情浓浓--上海室内赛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如果不是因为有刘翔,不是因为这是这位风头无两的“飞人”鸡年的第一场比赛,或许这原本会是个没什么人关注的普通国内赛事,但因为有了刘翔,一切都不一样了。

  昨天的上海,午后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今天早上,田径馆外的曲棍球场已经是一片白茫茫了,虽然因为地表温度高,落下来的雪花都很快变成了水,但经过一夜的寒冷,
清晨路面接了一层薄薄的冰,滑不留足,稍有不慎就会摔个仰面朝天,但尽管这样,除了上海当地的媒体外,全国还是有不少报社都派来了记者,连澳门电视台也特别派了人追踪刘翔,负责媒体接待的工作人员也不得不为采访证件的发放愁眉苦脸一阵。

  组委会为运动员安排的最早一班到田径馆的班车是早上6点45,因此当笔者7点刚过来到这里的时候,他已经和自己的队友开始进行热身训练了,压腿、抻劲,和相熟的朋友谈笑着,完全没有一点儿紧张感,过了一会儿,教练孙海平亲自过来给他掰腿,往上、往后、往左、往右,刘翔不时龇牙咧嘴,看起来并不是因为疼,更多的像一种自我安慰与调皮。帮他往上抻的时候,孙海平和刘翔头抵着头,那是一幅颇有意味的静态图,不是刘翔成就了孙海平和着孙海平成就了刘翔,他们本就是难以分离的,互相砥砺、互相支持,也一起走向了辉煌。

  刘翔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在场所有的媒体记者,他到哪边,人流就涌向哪边,在不算太长的等待后,7秒87,刘翔跑出了自己在鸡年中的第一个成绩,也留给了人们仿佛雪后的冬阳般灿烂的笑容,为了准备下午的决赛,他匆匆地消失了踪迹,本来还熙熙攘攘的记者群也就随之作鸟兽散了。

  下午的决赛后会有新闻发布会,只是为了刘翔而特别设置的,毕竟,来到这里的记者们即使不是唯一、绝大部分的任务也是要采访到刘翔的。(思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