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速滑世界杯荷兰站王曼丽再夺冠 总积分遥遥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8 新浪体育
速滑世界杯荷兰站王曼丽再夺冠总积分遥遥领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2004/2005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九站的比赛在荷兰霍里文拉开战幕,这是本赛季的最后一站,在三天的时间内将进行所有项目的比赛,而在前八站的每一站比赛中,都只进行了一部分项目的比赛。今天的比赛项目包括女子500米、女子1500米、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中国名将王曼丽发挥出色,继续蝉联了女子500米的金牌,女子1500米的金牌被加拿大选手辛蒂-克拉森夺走,两枚男子项目的金牌则被速滑强国荷兰收归囊中。

  女子500米的比赛异常激烈,作为上一站的冠军,王曼丽分在最后一组出场,而在她比赛之前,荷兰著名选手玛丽安-蒂默尔已经率先滑出了38秒42的好成绩,老对手日本选手大菅小百合也滑出了38秒45的成绩。而和她同组的白俄罗斯选手喀秋莎实力也不容小觑,在本月12日德国站的比赛中她曾战胜王曼丽获得金牌。关键时刻王曼丽顶住了压力,紧紧压制住喀秋莎,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的机会,最后她以38秒34的成绩率先冲过了终点。这样,王曼丽获得了金牌,蒂默尔和大菅小百合分获银牌和铜牌。王曼丽再次证明了自己在女子500米项目的王者地位,目前她以810分的成绩在总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可以说她已经获得了本赛季该项目的总冠军。参加该项目的其他中国选手的成绩如下:任慧第七名,成绩为38秒59,王北星第九,成绩是38秒63,邢爱华以39秒05的成绩排在第23位。参加B组比赛的王丹获得第三名,成绩是39秒65。

  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中国年轻选手于凤桐表现平平,仅以36秒24的成绩排在第18位,这一成绩与他在美国站比赛中夺金的34秒59相距甚远。荷兰选手洛博科夫发挥出色,以35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加拿大名将沃瑟斯庞获得亚军,成绩为35秒13,日本运动员加藤条治获得铜牌,他的成绩为35秒27。参加B组比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分别以36秒04和36秒43的成绩排在了小组的第二位和第11位。

  在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加拿大著名选手克拉森表现抢眼,从出发开始,她就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前300米仅用时25秒30,为全场最快,此后她越战越勇,最后以1分56秒02的成绩拿到冠军,同时也以积分450分的成绩拿到了本赛季该项目的年度总冠军。德国姑娘丹妮拉-安舒兹和意大利选手基安-斯米奥纳托分别以1分57秒49和1分57秒82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今天的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5000米,这一项目依然是欧美选手的天下。荷兰名将扬-鲍思虽然在前4000米始终落后于同组的挪威运动员格兰姆,但他丝毫没有放松,抓住任何机会反击,最后终于以6分19秒28的成绩胜出,并夺得冠军,格兰姆获得银牌,他的成绩是6分20秒94,美国选手海德瑞克获得铜牌,成绩为6分21秒01,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该项目的比赛。

  明天将继续进行女子1000米、女子3000米、男子1000米和男子10000米的比赛。

  (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