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5中国飞人第一跨 上海室内赛7秒87列预赛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9:12 新浪体育
2005中国飞人第一跨上海室内赛7秒87列预赛第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揭幕,在2005年首次亮相中,刘翔跑出了7秒87的成绩,暂列60米栏预赛第一。点击此处收看视频

  “今天将在上午9点钟进行男子60栏的预赛,其中有我国著名选手刘翔参赛,我们预祝他能在杯赛中跑出好成绩!”现场的大喇叭广播颇为煽情的预告着,这也让人们充分意识到一场普普通通的室内田径赛因为刘翔这两个字将变得多么不同。

  在总共20名选手参加的预赛共分四组进行,脚穿的是全新的金黄色战靴的刘翔排在第二组的第三道,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他的一举一动也都会引来相机的一片咔嚓声。今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因为一次意外的摔倒而让刘翔的冠军多少不够十全十美的阿兰-约翰逊跑出了9秒51的成绩,这让人们更加关注刘翔的表现,不过他的教练孙海平对对手的成绩并不担心,“室内的记录7秒43这个成绩是刘翔创造的。”那么,冬训成绩相当不错的刘翔会在鸡年一开始就给人们一个惊喜吗?

  比赛开始,刘翔的起跑相当迅速,而他一贯的栏间节奏好的特点也表现得非常充分,在国内没有人能真正给他造成威胁的情况下,他跑得非常轻松,冲过终点线的时候显得对自己的成绩胸有成竹,对于围聚上来的摄影记者还挥了挥手。果然他跑出了7秒87的成绩,在上午的预赛中不出所料地排在第一。

  之前对于刘翔的冬训成果,恩师孙海平是赞赏有加,认为中国飞人刘翔目前训练中的各个指标都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奥运会前同期。在2月5日结束的98届纽约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上,刘翔的新老天敌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60米栏决赛的成绩分别是7秒53和7秒55;在强强对话中基本表现出了两人近期的进步。

  赛后对于刘翔这“鸡年第一跨”,他的教练孙海平非常平静,“预赛不需要太拼,只要保证进决赛就行了,关键还是下午那一枪。”7秒87这个成绩是不是多少有些不合人们的期望?孙海平说:“这毕竟是国内的一个比赛,没有任何压力,只要一枪比一枪跑得好,轻松过关,确保进入下轮就行了,不能前面拼得太狠,后面跑不动了也不行。今天他跑得很轻松,人很放松,这正是我想要的。”凡事都有条不紊的孙海平最讲究张弛有道。

  上海室内赛60米栏一共20个选手,分四组进行,我国另一位著名跨栏运动员史东鹏以7秒92的成绩也进入了决赛,决赛将在下午进行。(思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