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男排联赛重燃战火 北京队闭门苦练为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9日08: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春节长假刚过,休战近两周的2004—2005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本周末重燃战火。在第四阶段的比赛中,前八名队伍将捉对厮杀,争夺决赛资格以及排定五到八名的位置。而已经落入保级圈的北京仙灵骨葆男排则继续闭门苦练,为3月6日的保级战作准备。

  -半决赛征战焦点

  在第四阶段的比赛首轮四场角逐中,两场半决赛无疑是最具吸引力的。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迎战江苏,尽管两队从实力上看,上海队领先一筹,但江苏男排也不是等闲之辈,他们在争夺四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刮目。拥有卢卫中、施海荣、张晓东以及陆飞等新老国手的江苏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顽强的韧劲儿,生生把以王贺兵、郑亮以及李杭等国手支撑的上赛季亚军浙江队拉下了马。因此,本周末两队首回合较量,占据主场之利的上海队容不得有半点儿疏忽大意。

  而另外一场半决赛,则将在八一和辽宁之间展开。这场比赛双方也是势均力敌,上赛季季军八一男排实力一直不俗,但有意思的是在近几年的联赛中发挥并不稳定,特别是一到后半程比赛,总是忽好忽坏,这次不妨看看他们能否摆脱这一宿命的纠缠。

  -北京队闭门苦练

  与这些队伍相比,北京仙灵骨葆男排真可谓是命运多舛。从联赛之初的三连胜到后来的六连败,北京男排再现了女排联赛中上海队(联赛初五连胜,到最后打保级战)的一幕。风光一阵之后,北京队也陷入了保级的困境。

  作为国内首支聘请外籍教练的球队,北京男排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联赛之初,主场三连胜打出了气势,令许多队都刮目相看。而在联赛前曾与北京队打过教学赛的国内强队八一和山东的教练甚至感叹,北京男排如果这么打下去,进前六一点儿没问题!

  但随着联赛的进程,北京队却走上了不胜之路,至今人们也搞不懂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北京男排从联赛之初的“龙”,眨眼之间就变成了“虫”。而连战连败,究竟应该由谁来负这个责任?这些乃至更多的问题,将留在联赛结束后研讨。

  就目前而言,北京队唯有闭门苦练。整个春节全队虽然也放了两天假,但队员们的心情始终放松不下来。大年初三全队便开始了强化训练,韩国籍主教练卢镇秀重拾体能训练的法宝。

  3月6日在北京朝阳体育馆,北京男排将与湖北队展开生死决战,两队胜者保级,负者则接受降级厄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