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副攻强手云集赵蕊蕊无惧色:竞争和伤病比不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马寅报道 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公布后,在副攻位置上云集了8名队员,副攻也成为新女排竞争最为激烈的位置。赵蕊蕊说,“这个竞争与我的那些伤病相比,一定都算不了什么。”

  冯坤日前回北京队备战全运会预赛,赵蕊蕊又成了掉队的孤雁。从大年初四开始,赵蕊蕊就开始在戴廷斌教练的带领下投入训练。“从上个月我照的片子看骨头长得还不错,
但肯定还需要一些时间恢复。”久病成良医,赵蕊蕊现在谈起骨头头头是道,“不能急于求成,骨头完全长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更何况我这是疲劳性骨折,而且是二次受伤。”

  经过了受伤、康复、再受伤的过程,赵蕊蕊现在更加懂得谨慎小心地度过康复过程的重要性。前一段时间,为了加强治疗效果,赵蕊蕊特意跑到商场买了一个电药壶,每天晚上,她都自己动手煎药泡脚,她说:“即便是只能起到活血的作用,这种努力也是值得的。”

  能够再次入选国家队,对于赵蕊蕊来说并不算意外的惊喜,“现在我一心想的就是全力恢复,不养好伤就什么也没有。但养好伤回到球队也不一定就是主力,还要继续去努力。如果心中有更高的目标,就必须比过去四年付出更多。”

  赵蕊蕊的爸爸妈妈现在正在北京陪伴她,这也带给赵蕊蕊好心情,但他们很快就要回南京了,因为赵蕊蕊也将结束奥运会后在北京长达半年的康复训练。“3月1日球队在郴州集中,那个时候我就要归队了。不过,在短时间内我不会跟队练习,只是在教练的带领下单独训练。现在我能做的动作都在做,能跑,能蹲,就差能跳了。其实理论上我也能跳了,但还是要确保安全。”

  谈到什么时候复出,赵蕊蕊充满期待:“我希望在全运会上,自己能毫无顾忌地跑和跳,用尽全力地扣球和拦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