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球最具威胁 乒球仅列第五--海外兵团实力排行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38 南方体育

  1、羽毛球海外兵团 威胁指数:85%

  兵团成员:李矛(马来西亚),王晨(香港),徐怀雯(德国),皮红艳(法国),姚洁(荷兰)等。本来羽毛球海外兵团对于中国羽毛球队的威胁基本上限于女单项目上,这种威胁在此前的一些比赛中也都体现出来了。但是在李矛挂帅大马男单之后,这种威胁也蔓延到了男子项目上,毕竟马来西亚是中国羽毛球队在2008奥运会的主要竞争对手。

  2、跳水海外兵团 威胁指数:75%

  兵团成员:王同(澳大利亚),童辉(澳大利亚),李孔政(美国),梁伯熙(加拿大),李艺花(加拿大),高敏(加拿大),李宏平(美国),任少芬(马来西亚),杨柱梁(马来西亚),苏薇(日本),朱彦军(新西兰)等。就像在澳大利亚国家队执教多年的王同教练说的,"中国跳水队如今在世界上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而且中国跳水的海外教练们大多也都执教于俱乐部,高敏曾经表示:"我培养的队员能和中国跳水队同场竞技我已经很满足了,但是他们根本没可能给中国队造成威胁,之前英国跳水队也向我发出过邀请,我拒绝了,如果要执教国家队的话,我的首选肯定是中国队。"但是即使这样,海外兵团还是给中国造成了不小的威胁,看看这几年其他国家选手压水花的技术,明显是从中国流传出去的。

  3、排球海外兵团 威胁指数:70%

  兵团成员:郎平(美国),姜英(澳大利亚),李耀先(德国)等。虽然美国和澳大利亚都属于世界体育强国,但是他们的女排队伍在世界上还没有跻身于第一梯队当中,中国排球的海外兵团现在不过是去体育强国扶弱项的贫,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所以对于这次郎平的角色转换,大多数国人都持支持态度。

  4、体操海外兵团 威胁指数:55%

  兵团成员:杨庆华(澳大利亚),郭新民(澳大利亚),蔡焕宗(法国),杨明明(美国,已回国),李小平(美国)等。与其他项目相比,体操的海外兵团显得默默无闻,但是法国,澳大利亚等一些国家体操项目的崛起和这些中国教练的工作是分不开的。虽然现在他们还都执教于一些体操项目不是很发达的国家,但是他们已经把中国体操的细腻和技术性带到了国外。

  5、乒乓球海外兵团 威胁指数:50%

  兵团成员:北美:黄文冠,耿丽娟,成应华,高军;南美:刘松,大洋洲:李春丽;欧洲:倪夏莲,何志文,杨敏,钱千里,丁毅,施婕,田静,何千红;日本:何智丽,韦晴光等。无疑中国乒乓球队的海外兵团阵容是最大的,但是却不是最强的。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这些人造成的威胁是有限的。同时正是因为海外兵团的存在,促进了乒乓球运动在世界范围的普及,这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以及中国乒乓球来说都是好事情,毕竟一枝独秀时间长了,就会变成孤芳自赏。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