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刘翔首战第1枪跑进7秒60 对手成绩很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18 解放日报

  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鸣枪在即,刘翔和他的教练、队友们都在干些啥?记者昨天一大早来到莘庄基地。刘翔、洪晓峰、冯云、蒙园,“小刘翔”、“女刘翔”全在,挨着个练力量。教练孙海平摆弄着红黄蓝绿的各色杠铃片,一边指导着队员的动作:“提,翻腕。”

  这个训练叫“高翻”,记者看着刘翔比较轻松地完成了110公斤的重量,而九运会
子400米栏冠军谈春华却失败了。孙海平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前,能翻起120公斤杠铃。

  同孙海平聊,还是从刘翔的对手们开始的。虽说国内的室内比赛还没开始,国外选手们已经早早启动了。美国的阿兰.约翰逊前不久在60米栏比赛中分别跑出7秒51和7秒53两个成绩,法国的杜库雷跑出了7秒55。最快的要数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他最近一次在德国卡尔斯鲁厄跑出了7秒50。

  对手们的成绩一旦再有提高的话,会对刘翔构成威胁吗?孙海平的反应很平静:“这几个成绩我都注意到了。但是跟刘翔比,还是很一般。”记者注意到了孙海平所说的“跟刘翔比”这句话的分量。按照刘翔今年冬天的训练成绩来分析,刘翔的情况已经超过去年雅典奥运会前的水平。

  冬训期间安排刘翔进行了短距离的快节奏跨栏跑,结果在北京和在上海,刘翔两次提高了成绩,总的成绩提高幅度达到了0.13秒。预计刘翔今年的成绩还能够提高。至于能否破世界纪录,那就要看比赛时的各种情况和条件了。

  话题拉回到即将开始的室内田径赛上刘翔能有怎样的表现时,孙海平毫不含糊地说:“第一枪跑进7秒60。”

  相关链接

  田径比赛分室内赛和室外赛两种,区别如下:

  一是场地不同。室内赛在体育馆,在冬季和春季举行;室外赛则在露天运动场,于夏季和秋季举行。室内标准跑道为200米,室外为400米。室内跑道弯道有一定的斜坡,室外赛跑道的弯道是水平的。

  二是项目设置不同。世界锦标赛一般设男女45到46个赛项,而室内世锦赛则减少了一半左右。室内赛没有110米栏和400米栏,也没有长跑。刘翔参加的是男子60米栏。

  三是室外赛在计算和确认破纪录成绩时,部分项目必须考虑风速。室内赛和室外赛各有自己的一套运动成绩纪录。此外,室内赛和室外赛的运动器材也有所区别。

  本报记者严子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