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新女排长高了5.8厘米 陈忠和:年轻队员并不出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3:3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安灵均)昨天中午,新一届中国女排18人大名单终于出炉,随着薛明、罗瑜等6名新人的加入,中国女排平均身高从184厘米一下蹿到189.8厘米,新女排长高了5.8厘米。

  陈忠和此次招募的6名新人中18岁的薛明和同为17岁的马蕴雯、罗瑜年龄最小,身材却最高,都超过了190厘米,薛明的身高更是达到了193厘米。加上2003年曾经入选国家队试
训的川妹子王可可和康复中的赵蕊蕊,新女排已然筑起了全新的“中国长城”。

  本次集训副攻位置上有8个队员同时试训,除了刘亚男、赵蕊蕊、张萍三名元老外,还有王可可、薛明、罗瑜、马蕴雯和王婷,她们基本上是现阶段国内最顶尖的副攻选手。此外,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仅有周苏红一人,先前呼声很高的杨爽、白云等人均无缘集训队,这让很多人深感意外。随着王丽娜和张跃红双双退役,主攻的人选便成为众人关注的重点,两名1988年出生的小将王一梅和殷娜双双脱颖而出也令人们多少有些意外。

  尽管挑选了6名新人,但主教练陈忠和的反应很冷淡,他对记者表示:“出现在国家女排中的这些年轻队员条件并不出众,甚至可以说在技术上还有些粗糙。她们虽然各有优点,但是整体水平不比上一批人,比如赵蕊蕊、冯坤这样理想的尖子选手。”

  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

  主教练:陈忠和

  教练:俞觉敏

  领队:李全强

  队员:冯坤、薛明(北京)

  张萍、张娜、殷娜(天津)

  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辽宁)

  马蕴雯(上海)赵云(江苏)

  周苏红、罗瑜(浙江)

  王婷(河南) 王可可(四川)

  赵蕊蕊、王琳、宋妮娜(八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