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击> 正文 

王义夫开始进入角色:与新队员聊天 建立新管理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3:20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孙璐)昨天是新组建的射击国家队报到的日子,上任已经一个多月的总教练王义夫终于和未来四年里与他共荣辱的运动员相见了,老王早早就在队部里等待着从四面八方赶来报到的队员们。

  资料堆了一桌子

  在射击中心的办公室里没有见到王义夫,听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老王在队员们入住的宾馆里呢。直奔宾馆二层,一看人来人往、出入频繁的那屋,就认定王义夫肯定在里面。

  果不其然,“快进来,快进来!”王义夫正和一位教练谈话,见到有记者来访,王义夫热情地打着招呼。老王的房间整洁干净,写字台上放着一台打开的笔记本电脑,旁边堆着一摞厚厚的的资料。

  没有领导只提服务

  “遇上大雪路况不好,所以队员们可能来得比较晚了。”虽然已经荣升为总教练了,但是王义夫说起话来一贯很低调,“当了总教练其实和以前比也没有什么变化。以前在训练、比赛之前想的是自己的事;现在就要想全队的了,包括生活上的,但本质上并没有什么不同。”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在采访的一个小时里,老王的手机和座机轮番轰炸响个不停,有队员报到之后给王义夫打个招呼的,有中心的工作人员通知更改开会时间的,还有朋友给拜晚年的,忙得不亦乐乎。房间的门也被数次敲开,一位工作人员详细的向他介绍遇到各种情况该找哪些相关人士,老王也半开玩笑地“下了命令”:“可得让队员们房间够住啊,厕所可不能堵啊!”王义夫最怕别人说他是队里的领导:“应该说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为大家服务的了。”

  不玩CS 聊天最重要

  雅典奥运会之后射击队就解散了,王义夫和那些老国家队队员们也有将近半年没有见了。而这次集训又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很多连王义夫都不是很熟悉。所以,王义夫这几天把工作重点放在“聊天”上,“这几天我会逐个和队员们聊天,主要是一种沟通,每个队员都要谈。”

  队里的年轻队员多,年龄上和王义夫差不少,连他自己也感叹:“现在的年轻人想法很多,跟我们有代沟啊。”不过王义夫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这都没有关系,只要大家一条心,把全身心投入到事业当中去就好。”对于在射击队内年轻队员风靡的CS游戏,王义夫表示他不太会和队员切磋技艺,所以和年轻队员聊天来沟通就显得更为重要了,“我不希望出现队员怕我的局面,大家都是为了事业。”

  发扬民主有新举措

  新官上任都有三把火,但是老王自己不敢这么说,多次表示任何决定都是在中心的布置下安排的。在管理方式上,新组建的国家队除了延续射击队的优良传统外,还将有新规定出台。建立运动员委员会是新规定中最令人拍手称快的一项举措。

  “以前队里的结构是队部——教练——队员,队里说了算;现在为了发扬民主,让运动员有地方说话,所以就要成立运动员委员会。”每个班都由队员自己推选出一名最信任的代表组成委员会,当运动员与教练沟通不畅时,委员们就把问题反应到队部,队里再跟教练沟通,及时解决问题。“组建运动员委员会就是要倾听运动员的心声。”王义夫这样解释。

  一个小时的采访让一上午都忙得不可开交的王义夫做了一个短暂的休息,“我和一个队员约了谈话,很抱歉不能远送了。”送走记者,老王又开始他的“谈心”工作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