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三大球力争通过预选赛 河北健儿为十运会春节备战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2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郭立群

  昨天是春节7天长假的最后一天,但对于正在紧张备战十运会的河北体育健儿来说,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所有参加十运会比赛的运动队都没有休息,大家在运动场上度过了一个紧张忙碌的假期。

  三大球力争通过预选赛

  河北的三大球水平均不高,除女足外,其他5支球队都要为通过预选赛而努力。女排预选赛将于本月22日在秦皇岛率先拉开帷幕,河北女排占有东道主之利,但同组对手实力都很强,河北女排只有内功上磨练自己。春节期间,女排姑娘们一天也没休息,节前还与北京和河南女排打了几场教学赛,比赛锻炼了队伍,找到了差距。男排联赛正在激战中,河北男排下月19日将与北航队打保级赛,河北男排保级没问题。联赛结束后,马上是全运会预赛,春节期间,男排队员们针对这两场大赛,苦练技术和体能。河北男足去年10月中旬就远赴江苏冬训,一直练到元旦前,年初休整几天后,又远赴广东集训,本月20日,河北男足将结束冬训,返回石家庄。河北女足目前也在广东集训,而河北男女篮则是在石家庄集训。

  水上、自行车外地集训忙备战

  春节期间河北自行车队全体队员们全部坚守在训练第一线,山地车组在昆明,场地和公路组在秦皇岛继续备战。在外地,他们度过了愉快的春节。

  上届全运会后,河北省加大了对自行车队的投入,新添了不少必备器械,为十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山地自行车队将在昆明一直集训到2月底,3月1日他们将参加在云南大理举行的全国冠军赛,而留在秦皇岛的场地自行车队员将集训到4月初,然后角逐全运预赛。

  目前,除了崔永辉等人在国家队集训外,河北赛艇的其他队员都在河南平顶山封闭训练,而皮艇运动员正在广州集训,春节期间水上健儿在外地照常训练,3月中旬他们将会集平顶山集训,7月份将角逐全运会预赛。

  由于保定游泳馆正在翻修,河北游泳队将冬训地点放在了石家庄水上乐园,目前游泳队已在石家庄冬训了两个多月,水上乐园的训练条件让他们非常满意。

  河北乒乓球队的4名女国手正在国家队集训,武术、体操、举重、柔道、田径、摔跤、拳击等其他项目都是在场馆、赛道上欢度的春节。为了河北的荣誉,河北健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着全运大考的到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