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专访美排协CEO:对阵中国对郎平而言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郎平即将出任美国女排教练,新浪体育专访美国排协首席执行官道格-毕尔,请他对郎平执教美国的细节问题做详细解释。以下为专访具体内容:

  新浪体育:尽管美国排协官方网站已经发布了郎平将出任美国女排主帅的消息,但是据我们所知双方并没有签订正式和约。美国排协和郎平什么时候将签订正式合约?

  毕尔:郎平将于2月23日到27日赴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参加美国女排队员的选拔赛。双方的正式合约将于此间签订。

  新浪体育:能否告知和约的详细内容,比如工资、执教期限、合约中美国排协为郎平制定的目标?郎平将仅仅担任美国女排国家队的主帅,还是同时要兼任美国女排青年队的主帅?

  毕尔:我惟一能够透露的合同细节是,美国排协与郎平的合同将是四年周期的一份合同(从2005到2008年),执教期限跨越2008年北京奥运会。郎平将只担任美国女排国家队的主帅。当然,由于郎平在排球界的非凡影响,她的加入必将带动美国少年、青年排球水平和高水平计划(教练选择、体系和训练计划)的提高和发展。

  新浪体育:那就是说她将担任教练,同时也对美国排球运动包括推动排球联赛担负起一定职责?

  毕尔:郎平的核心任务是执教美国女排。当然,如果她能为美国排球运动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将是很棒的事情,而且令人感激。

  新浪体育:在郎平的执教中,美国女排长期和短期的目标是什么?2005年美国女排的目标是什么?2008年奥运会上美国女排预期的目标是什么?

  毕尔:我们美国女排曾经在上个奥林匹克周期 (2001-2004)中两度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我们2001年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2002年夺得世锦赛亚军,2003年世界杯获得第三名,2004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也获得第三名。郎平作为主教练执教美国女排,我们的预期目标是连续每年都保持这样的高水平。期望很高,当然长期的目标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成为一支有实力竞争奖牌的队伍。

  2005年我们的短期目标包括通过本洲的预选赛获得2006年世锦赛和2005年大冠军杯的参赛资格。我们同时希望郎平很快能熟悉、适应我们的体系和组织,在球队中尽可能地发挥她的能力。

  新浪体育:绝大多数中国球迷支持郎平担任美国女排主帅,你对此有何看法?如果郎平率领美国队在国际赛场上对阵中国女排,你认为这样的情形对于郎平而言是否有些艰难?

  毕尔:我希望中国的球迷能继续支持郎平,当然我知道中国球迷最支持的是他们的主队,我并不指望他们成为美国女排的球迷。我认为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对阵中国女排对她而言的确是非常艰难的情况。但是,郎平是一位职业素养很高的教练,我相信在一切情况下,她都可以出色地完成工作。(弗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