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仪化女排谁最有国手相 二传手赵云最有希望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9:38 现代快报

  排管中心今天将对外宣布新一届国家女排的18人大名单。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表示:在这期名单中肯定会有一名江苏队员,但至于是谁,陈忠和却三缄其口。据记者观察,仪化女排共有3人有希望入选新一届国家女排。

  赵云:希望50%

  在陈忠和的计划中要保持每个位置上至少有两到三个具有竞争力的人选。放眼国家女排,目前在二传这个位置上的只有两人———冯坤和宋妮娜。以冯坤的经验和技术水平来看,目前国内还无人能及,因此她入选可谓毫无悬念。但冯坤自从联赛受伤以来一直在静养,虽然她已经回北京队开始恢复性训练,但是要想尽快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还需时日。宋妮娜作为国家队的老臣,在国家队一直是冯坤的替补,而她在分配球和传球隐蔽性上和冯坤都还有差距,再加上她在高度以及年龄上都没有优势,所以她的位置是最有可能受到冲击的。

  记得年初采访女排联赛的时候,一位和陈忠和私交甚笃的教练曾经坦言:“江苏队如果说谁有希望入选国家队的话,赵云是不二的人选。因为赵云的身体素质好,传球技术也曾受到国青队教练蔡斌的褒奖。再加上经过多年的锤炼,赵云的技术也日趋成熟,所以她进入陈忠和的视野也是很正常的。”此外,赵云还具有陈忠和非常看重的两个因素,一是拼劲十足,二是她正好是2008的适龄球员。此外,作为二传,赵云还有一手跳发球的绝技,这些都为她入选陈家军增添了重重的砝码。

  陆艳:希望30%

  在赵云之后,仪化女排的副攻陆艳是最有国手相的队员。从2001年开始参加联赛至今,陆艳已经经过了四年的联赛洗礼。作为副攻,陆艳头脑敏捷、技术全面、扣球变化多,本赛季陆艳还获得了联赛的最佳拦网奖。

  但是和赵云相比,陆艳和其他竞争对手有着不可回避的劣势。作为副攻,陆艳1.83米的身高无疑是限制她入选国家队的最大瓶颈。在这个位置上,和陆艳一同竞争的选手,如浙江的罗瑜、北京的薛明都在1.88米以上,有的甚至在1.9米以上。

  陆倩:希望20%

  作为仪化女排的主力队员,接应二传陆倩也和其他两位队友一样有着国青的资历。作为江苏队的核心队员,陆倩是球队得分的一号人物。在主帅赵金才的布置中,培养一名能在关键时刻下球得分的队员,一直是他所追求的。作为攻手,陆倩弹跳好,爆发力强,很长一段时间她的出色表现都被陈忠和所看好。

  经过几个赛季的磨炼,陆倩无论在技术统计上还是在球队的地位都比以往有所进步,每到关键时刻,赵云总会把球交给陆倩。但是19岁的陆倩也有着致命的弱点,就是她的发挥不太稳定,这也限制了仪化女排在一些关键场次的胜负。而且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陆倩的跑动进攻还稍显稚嫩。快报记者付智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