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春节没放假照常训练 山东四位奥运冠军瞄准十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8:15 济南时报

  今年是全运会年,为了在江苏十运会上再创佳绩,为山东父老争光,我省体育健儿春节没有放假,照常坚持训练。特别是几位奥运会冠军,训练非常刻苦,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刘春红亮相春节晚会

  据国家女子举重队副总教练马文辉介绍,国家举重队在除夕那天仍然坚持训练,对每一位队员来说,已经习惯了过年训练的过节方式。大年三十那天,马文辉的夫人李雅茹带着女儿特意从济南赶到北京,与全队一起吃了一顿年夜饭。此外,国家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把举重、摔跤和跆拳道队的队员召集在一起,搞了一个联欢晚会,非常热闹。不过刘春红没有露面,因为她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春红性格很开朗,歌唱得很棒,今年她在春节晚会露脸,也算是给我们举重队争了光。”说到得意弟子,马文辉非常自豪。

  刘春红说,近来她的训练非常正常,近期目标就是十运会,力争卫冕成功,为山东队再夺一枚全运会金牌。远期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力求实现蝉联奥运会冠军的梦想。

  唐功红开始恢复训练

  前一个阶段曾经传出唐功红重返国家队的消息。昨天,唐功红的教练腾庆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唐功红刚刚恢复训练,她目前仍在山东威海训练基地跟他训练。今年春节,唐功红没有回家,与全队一起在基地过年。唐功红今年最大的愿望是在十运会上再为山东代表团贡献一枚金牌,虽然她必须参加今年四月份的资格选拔赛,但只要能进入前15名,就可以获得十运会的参赛资格。

  邢慧娜埋头山海关苦练

  邢慧娜的教练尹延勤告诉记者,他一直牵挂着弟子邢慧娜在国家队的训练情况。今年春节,山东田径队没有放假,邢慧娜在国家队也是埋头苦练。邢慧娜目前跟随国家队教练王德显在山海关冬训。据悉,邢慧娜的训练计划安排得非常紧张,春节前她们来到山海关训练,春节后再赶至满洲里春训,3月份再到西宁进行高原训练。冬训以来,邢慧娜推掉了各种社会活动,全身心投入训练。不过尹延勤非常担心邢慧娜在国家队的训练质量,尤其是在十运会上,她的状态能不能达到最佳,难以预料。邢慧娜在十运会上最强劲的对手是她在国家队的师姐孙英杰(代表火车头体协)。

  杜丽已回国家队

  山东竞技体校校长王毅告诉记者,前一个阶段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杜丽一直在济南训练,状态不错。春节之前,她还参加了山东军民春节联欢文艺晚会。昨天,杜丽已经离开济南,赶到国家队报到。她近期比赛任务很繁重,主要是参加2008年奥运会席位选拔赛。杜丽信心很足,发誓要为山东代表团贡献一枚全运会金牌,现在全队上下对她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记者 王兴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