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洲杯帆船赛考察组雪中抵京 赴青岛二次考察申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03:33 竞报

  1000万欧元申办费被免除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昨天下午,美洲杯帆船赛考察组一行两人抵达北京,他们将在美帆赛亚洲市场推广总代表—信中利投资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的陪同下 ,于今天对青岛申办2006年美洲杯帆船赛进行进一步的考察。据汪潮涌透露,青岛方面1000万欧元的申办费已经被美帆赛组委会免除。

  考察组抵京 大雪延误青岛之行

  昨天上午,记者从水上运动中心秘书长李全海处得知,美帆赛考察组将于下午抵达北京,然后从北京机场直接转机去青岛,对青岛进行第二轮的考察。随即,记者拨通了汪潮涌的电话,汪潮涌透露,此次抵京的考察组由美帆赛组委会赛事总监让·皮埃尔和物流&设施经理瑞内·霍利格尔组成,他会到机场迎接这两位客人并陪同他们去青岛。

  由于昨天的大雪使飞行条件十分恶劣,本来17点左右到达北京的飞机被延误。汪潮涌和美帆赛考察组一行临时改变了计划,当晚先入住凯宾斯基酒店,然后于今天上午飞往青岛。于是记者赶到了的凯宾斯基酒店等候他们的到来。

  大约18点,在汪潮涌的陪同下,考察组成员皮埃尔和霍利格尔抵达凯宾斯基的大堂。记者上前试图对两人进行采访,因为长途飞行的关系,皮埃尔和霍利格尔显得有些疲惫,对于考察目的,他们均出言谨慎。只是在发现记者会说西班牙语时才表现出一些兴奋,霍利格尔还用西班牙语和记者打起了招呼。在记者告诉他自己曾经学了几年西班牙语后,霍利格尔自豪地说:“我一年都没学过。因为我总是世界各地得跑,所以就会说了。”随后,他们就直接进入了自己的房间。

  利好消息 1000万申办费被免

  记者在与汪潮涌的谈话过程中,他透露了一条好消息,青岛1000万欧元的申办费已经被美帆赛组委会免除。从刚开始传出青岛要申办美帆赛分站赛的时候,就有人在担心这一天价的申办费,如今得到免除,这不能不说是一个相当利好的消息。

  不过,虽然这笔申办费被免,但是举办一届美帆赛还需要很多的资金。关于这一的问题,汪潮涌还透露,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提出申办美洲杯,甚至在整个亚洲也是头一回,所以省钱是第一原则。选定青岛为申办地正是出于这一原则:因为青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赛的比赛地,各项帆船比赛的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建设,用奥帆赛的比赛场地来举办2006年的美洲杯帆船赛分站赛,既可以节省投资,又可以为2008年的奥帆赛预热,可谓是一举两得。

  考察目的 赛事组织及后勤

  去年11月份,美帆赛组委会主席博纳福曾经考察过青岛,他对青岛方面的水深、浪高、基础设施等硬件大加赞赏,当时他还表示,将尽力促成青岛的申办,并承诺会于春节前后再次派出考察团对青岛进行进一步的考察。不过春节前,由于美帆组委会方面事务繁忙,而青岛方面又开始放假,所以这一考察就被顺延到现在。

  对于这次的考察,汪潮涌表示:“上次考察中,美帆赛组委会对青岛的印象非常好,他们认为青岛的硬件设施非常过硬,这一次主要是对青岛的赛事组织能力、工程和后勤等细节方面进行考察。”而就记者所知,青岛方面已经在一些细节上开始工作了,他们借着举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的东风,在新闻中心等电视大屏幕,交警诱导屏幕,市内公益触摸式电视屏手机短信服务等现代电子信息系统中进行了先期的帆船宣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