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羽球展开国内大战 前中国女将威风八面夺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羽联2月9日消息,上周欧洲各国进行了全国锦标赛,来自中国的前国手姚洁、徐怀雯和皮红艳依然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分别摘得荷兰、德国和法国的全国女单冠军,老将盖德则重新夺回了丹麦的男单冠军。

  盖德在去年的决赛中因病输给了约纳森,这位近来状态稳定的昔日金童今年再一次与约纳森会师决赛。经过两局苦战,他以17-14和15-9击败对手,不但报了去年决赛失利的一
箭之仇,还保持了在最近三次与约纳森交手的不败战绩。在前不久的韩国公开赛上,也是盖德在男单决赛中战胜了约纳森夺得冠军。

  在女单比赛中,上升势头很快的蒂娜-拉斯姆森轻取卡米拉-索伦森,夺得后冠,大有成为第二个马尔廷的架势。冷门出现在混双决赛中,奥运会铜牌得主埃里克森/施约达格意外地输给了从未夺得过全国冠军的托马斯-雷伯恩/卡米拉-朱尔。在这个周末还传来一则令人惋惜的消息,31岁的前世界冠军皮特-拉斯姆森宣布在饱尝了伤病带来的苦痛后退出国际羽坛。

  前中国国手姚洁、徐怀雯和皮红艳纷纷奏凯。在荷兰,姚洁决赛中遭遇雅典奥运会女单亚军张海丽。后者刚刚恢复训练才几周时间,完全不在状态,很快便连丢两局缴械。男单冠军被近来暂露头角的帕尔亚玛轻松获得。在德国,实力明显高于其他对手的徐怀雯轻松夺得女单冠军,男单冠军则爆出冷门,名不见经传的马克-兹维布勒击败约皮恩封王。在法国,几个月前才获得法国国籍的皮红艳首次获得参加全法锦标赛的资格。女单决赛颇让人看不下去,对手皮内尼不堪一击,以1-11和0-11惨败,皮红艳则首次问鼎法国全国冠军。

  在英格兰,男单决赛在两位出生地远离英伦的选手之间进行,结果巴基斯坦出生的卫冕冠军阿米尔-贾法尔击败巴布亚新几内亚出生的尼克-基德,蝉联冠军。女单比赛则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哈拉姆直落两局输给了来自海峡群岛的伊丽莎白-卡恩,后者只是这个位于法国和英国之间的群岛上的二号女单。在英格兰实力较强的双打比赛中,西蒙-阿切尔/安东尼-克拉克击败罗布森/布莱尔,夺得男双冠军。不过罗布森和埃姆斯合作夺得了混双冠军。

  在威尔士,由于13次女单冠军凯莉-摩根怀孕、男单卫冕冠军养伤高挂免战,男女单打冠军均是新人。保罗-李托克苦战三局击败马休-斯普拉克,首次问鼎男单冠军,哈雷特-约翰森则包揽了女单和女双两项桂冠。(大漠)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