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短道速滑世界杯:韩美瓜分首日金牌中国表现平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晚,2004/200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六站,也是本赛季最后一站在斯洛伐克开赛。韩国运动员陈善友继续蝉联女子1500米金牌,美国名将阿波罗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中国选手表现平平,仅大杨杨获得女子1500米的第五名。

  女子1500米是今天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大杨杨和王蒙顺利晋级决赛,与她们一同入围的还有韩国名将陈善友和她的队友、在前不久结束的大冬会上获得该项目银牌的YEO Soo-
Yeon、加拿大选手阿曼达-奥文兰特和捷克运动员诺娃特纳-凯特琳娜。决赛开始后,六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两名韩国选手配合默契,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王蒙和杨杨多次冲击未果,最后,陈善友以2分24秒225的成绩蝉联了金牌,YEO Soo-Yeon获得银牌,成绩是2分24秒306,阿曼达排名第三,成绩为2分25秒063。杨杨排在第五,成绩是2分42秒999,王蒙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王伟在半决赛中被淘汰。

  男子1500米也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和匈牙利站的比赛相似,安贤洙领衔的韩国队有三名选手入围决赛,此外还有美国名将阿波罗和两名加拿大选手:罗比拉德-斯蒂夫和垂姆伯雷。比赛开始后,韩国选手和加拿大选手即充分利用团体作战的优势,双方有守有攻,交替领先,而阿波罗始终保持在中间位置,还剩最后一圈的时候,依然是韩国选手和加拿大选手在拼抢第一名的位置,此时排在第三的阿波罗突然发力冲刺,成功超越了他们,以2分15秒353的成绩夺得冠军,可算是报了匈牙利站时输给安贤洙的一箭之仇。由于安贤洙因犯规被判取消成绩,罗比拉德和垂姆伯雷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他们的成绩为2分15秒740和2分15秒855。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老将李佳军、新人李野隋宝库均在半决赛中被淘汰。

  今天还进行了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预赛。在女子3000米的比赛中,由付天余、杨杨、程晓蕾和王蒙组成的中国队以4分25秒33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下一轮。在稍后进行的男子接力预赛中,中国的小伙子们同样以7分06秒080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的第一名,晋级明天举行的半决赛。

  (Magic)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