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田亮个性改变命运 晶晶在走穴与爱情中游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7:15 现代快报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耳畔听着这首齐秦的老歌,仔细体会着还真觉得有些味道。回顾2004年的中国体坛,外面的世界对于那些紫禁城里的健儿有着太多的诱惑。田亮、郭晶晶、龚睿那、刘璇……这些标准的体育明星的新闻却在越来越多地充斥着娱乐新闻的版面。对于体育城外的那个花花世界,这些腕们都已经越过了那道“雷池”。

  田亮 个性改变着命运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这可能是2005年迄今最震撼的新闻了。其轰动效应已经超出了体育和娱乐新闻的本身,田亮被除名当天各家报纸的头版头条无不与此有关,而他的明星效应也由此可见一斑。

  很长一段时间,田亮都是生活在一个枯燥和封闭的环境中,他不知道什么叫童趣,不知道什么叫玩。从小到大,跳水馆、宿舍两点一线的生活就是他的全部。慢慢长大后,田亮和外界的接触也慢慢多了,这时他才意识到运动员的枯燥感是常人难以忍受的。“我在体育馆路生活了多年,但是训练局的大门都很少出去。以至于紧挨着我们的天坛公园我都不知道啥个模样。”在枯燥的生活中度过了十几年后,田亮难免不被外界的精彩所吸引。渐渐和外界有所接触后,田亮也能接受一些新鲜的事物。从第一次拍广告的局促不安到后来游刃有余,田亮在完成着一次质变,而这些变化也许正在改变着这个“阳光少年”的命运。

  随着名声越来越大,田亮也开始涉足演艺界,去马来西亚的海啸灾区拍写真,一下让田亮饱受着网友和媒体的巨大炮轰。而更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在不久后被跳水队除名。这一刻田亮承受人生以来最大的痛苦和挫折。田亮很委屈,“我最大的痛苦就是大家对我的误解,我也捐资给希望小学,也参加过很多社会公益活动,但是一旦你涉及演艺圈,过去所做的一切都不会被承认。而你的点滴失误都会被放大数倍甚至数十倍。”

  面对挫折田亮也没有丧失信心,他说:“离开国家队也许是一种解脱,至少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活得更自由一些。”不过面对即将举行的十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田亮都想再参与一把,他想用实力和表现为自己证明。

  郭晶晶 在走穴和爱情中游走

  从2004年8月30日雅典奥运会落幕到2004年12月5日归队,郭晶晶享受了一次97天的长假,对于运动员而言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事情,但是郭晶晶却可以做到,跳水队的一姐就是可以享受与众不同的待遇。这97天郭晶晶发生了很多事情,很多连她自己也想不到。奥运光环在给她带来极大满足和安慰的同时,也给郭晶晶带来了很大的诱惑甚至是恶俗。

  从来没有人计算过“亮晶晶”的品牌价值,但是这个品牌绝对堪称中国体育界最具市场号召力的品牌。谈到“亮晶晶”,男主人公田亮就不能不说。关于田亮,外界有很多传说。在过去的四年大家都会默认田亮和郭晶晶就是一对佳人,但这个美丽的童话直到奥运会结束后才破灭。奥运会后有一种传言说,田亮有一个交往多年且走得很近的女友,而且双方都见过了家长。对于这个传言就连郭晶晶也不置可否。那为何“亮晶晶”面对彼此的私事时还总是闪烁其辞呢?一位知情人透露了真情:“奥运会后,商家发现在众多奥运明星中,人们对‘亮晶晶’组合的需求最大,而且点名要求两人同时出席,从推广的角度‘亮晶晶’显然更有内容更有号召力。”

  也许“亮晶晶”之间只存在着这样的商业关系,所以每当提及田亮的时候,郭晶晶总有些不自在:“他是一个只在乎自己感受的人!”但深入下去的时候,郭晶晶每每选择的都是回避。

  那郭晶晶生命中真正的天子是谁呢?奥运会后,香港富豪霍英东的孙子、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的儿子霍启刚就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里。23岁的郭晶晶是一个正值恋爱花季的女孩。无论是在香港联欢还是活动的期间,关于郭晶晶和霍启刚的绯闻就没有间断过。被抓到蛛丝马迹的郭晶晶既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和阔少之间的爱情。对于爱情,郭晶晶的态度很坦白:“23岁不追求难道还等到27岁吗?”至于霍启刚,谈到这个人郭晶晶总是沉浸于一种喜悦中,“和他在一起我很快乐很幸福。”郭晶晶的这句话给人的遐想空间一下就大了很多。

  龚睿那 讲究时尚的个性女孩

  在时下这个体育淡季,“龚睿那”被提及的频率一点也不低,这倒不是因为她最近战绩卓越,而是涉及演艺圈后龚睿那越来越能吸引媒体的视线。

  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爱美喜欢时尚,龚睿那对美的追求丝毫不落人后。只是长年忙于训练比赛,人们似乎更习惯龚睿那一身戎装的模样。提及走进演艺圈,她说这还是一个朋友的主意。龚睿那曾经有一个做娱乐记者的朋友,后来这个朋友转行做了经纪人,正是通过这个人龚睿那才涉足演艺圈。其实演戏一直是龚睿那的梦想,只是过去所有的时间只能忙于比赛。但随着奥运会梦魇的过去,随着年龄一天天的增大,随着身上的伤病越来越多,龚睿那才有了“下水”的念头。提到演戏,有一部片子是不能不提的———《蓝色生死恋》。她说,《蓝色生死恋》给了我很多的幻想。我想和英俊的男主角走在乡间小路上骑着脚踏车。我曾想象自己就是那个女主角,可以站在一望无垠的田野上,迎接着天上淅淅沥沥的小雨。

  龚睿那生在10月,一个象征秋天来临的星座———天秤座。龚睿那相信身为天秤座的人,有着与生俱来的艺术方面的灵感和才华,“我喜欢时装,喜欢逛街,还喜欢买衣服。在我的柜子里很多衣服还挂着标签,但我还是不停地买。而且都是很另类的。”龚睿那一口气说得停不下来,“我还喜欢折腾我的头发,冬天的时候就烫卷,夏天的时候再拉直。”和很多运动员不一样,龚睿那坦言,她喜欢穿高跟鞋。龚睿那是个感性十足的人,问她看电视会不会哭,她想也没想就回答:“会。”也许正是这些才造就了龚睿那的艺术细胞。

  谈到拍戏,龚睿那只觉得好玩有趣,她从不认为这是一个苦差事。“那个时候拍戏、背台词……每天都要忙到深夜,而我这个习惯固定作息的人实在感到有些吃不消。虽然当时我有点累,但是我心里很开心,我觉得再累也没有我一天训练下来累,更何况我做的是一件我乐意做的事情。”龚睿那是一个比较有个性的女孩子,因此对于运动员每天都要将同样的动作重复成百上千次来说,拍戏、拍写真对龚睿那显然更新鲜。

  刘璇 在演戏和主持之间徘徊

  悉尼奥运会后和绝大多数的运动员一样,刘璇也选择了退役。北大学子是刘璇奥运会后的另一个身份,刘璇就读于北大新闻系,她说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演戏,但是退役后自己也拿不定主意。当“北大”这个极具诱惑力的学府在召唤自己的时候,刘璇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大新闻这个专业。

  谈到今天的一切,刘璇也感觉颇有戏剧性。早在1998年的时候,刘璇就有了退役的想法,看着一起进队的莫慧兰宣布退役,刘璇也急了。因为环顾四周,她再也找不到一个比自己小的队员了,这种恐惧感一度让刘璇很颓废。如果不是女队教练陆善真做工作,也许我们就看不到悉尼奥运会上的“璇美人”了。眼看就要大学毕业了,刘璇感言四年的大学生活自己过得忙碌而又充实。的确,和其他普通学子不同,凭借着自己的一张天使般的面庞和奥运冠军的光环,刘璇很快就被演艺圈相中了。拍戏、拍广告、做主持、当嘉宾……刘璇几乎涉及了所能涉及的领域。刚刚走进这个圈子,刘璇也有些惴惴不安。“第一次当主持,我紧张得脑子里面除了台词没有别的任何东西,很夸张吧?”回想过去的经历,刘璇也会不由自主地发笑。时隔四年,刘璇面对演艺圈这个花花世界,心态平静了很多,“刚上学的时候,这种感觉让我目眩神迷。但是现在不会了。这四年我做了很多事情都是我盼望的,当这些机会逼近你的时候你不可能不兴奋,当你把多年的梦想变为现实的时候,你又会禁不住去想下一次精彩。”

  对于自己的演技,刘璇的评价倒是很客观,出道以来她出演了《我的美丽乡愁》、《我和我的父亲》、《终极目标》,也许只有《我的美丽乡愁》还能被人记起。“我的这几部戏都演得很差劲,所以和朋友一起我从不主动说起戏,更不会请朋友为我捧场,因为我根本不奢望听到表扬。”眼下刘璇也和普通大学生一样要为找工作忙碌了,“如果哪个电视台要招聘适合我的主持人,一定给我留意点哦!”快报记者付智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