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全运省运相连 认真备战十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春江水暖鸭先知,筹办亚运体先行”,作为学者型局长的刘江南,谈起新年的工作,更加壮志满怀、诗兴盎然。刘江南表示,在获得亚运会举办权之后,现在一定要反骄破满,戒骄戒躁,全面启动亚运会的准备工作。其中3月份将成立亚运会组委会,7月29日至31日在广州举行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届时将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名代表出席,作为东道主,广州一定要全力办好这次会议。

  今年还是群体活动年和竞技体育全运年。同时,在去年成功举办一系列国际和国内大赛的同时,广州还将继续举办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足球、篮球等项目的国际大赛。进一步推进体育产业的发展,为国争光、创利,目前广州体育产业已经占广州GDP的1.2%,广州要继续保持体育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的地位。

  对于十运会,刘江南表示,虽然广州没有直接组队参加十运会的任务,但是在九运会中,广州籍选手就夺得了20枚金牌,占广东代表团总金牌数的28%;参加九运会的广州籍运动员达到226人,占广东代表团的27%。目前入选广东十运会代表团的广州籍运动员有260人,参加集训的有148人,另外还有25人在解放军代表团。他希望广州籍运动员在十运会上能够为广东体育作出更大贡献。而根据广东省体育局的规定,各市运动员参加十运会的成绩将直接计入省运会,虽然目前广州在省运会的带分赛中,已经夺得了10项第一名,但仍然面临着省运会东道主佛山代表团咄咄逼人的威胁,因此广州籍运动员在十运会赛出好成绩,也是在为省运会作贡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