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队友朱玲:郎平选择执教美国女排可以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38 新华网

  郎平,一个时代的精神象征,当其执教美国女排成为现实时,她能获得国人的理解与包容吗?作为与郎平同时代的女排国手,现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的朱玲认为,郎平选择执教美国女排完全是“她个人的事情”,是可以理解的。

  朱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毫无疑问,郎平执教美国队意味着中国女排今后多了一个强劲对手。美国女排本身实力就不弱,再加上郎平的指导,她们提高一定会
非常快。”

  自从传出郎平将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消息后,很多国人担心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对中国队夺冠构成巨大威胁。这让郎平不得不将国人的感受作为她考量此事的重要因素之一。

  对此,朱玲表示,郎平现在不是中国排球协会注册的教练,所以她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工作,而不必征得中国排协的批准。

  朱玲说:“我认为在这件事上任何人的表态都没有意义,因为这完全是郎平的个人事情。任何人都渴望干出一番成功的事业,郎平肯定也不例外。所以,郎平选择执教美国女排是可以理解的。”(高鹏 徐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