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管中心:希望郎平带好队 08奥运与中国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徐征、高鹏) “我希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带领的美国队与陈忠和带领的中国队能够在决赛中相遇。这将会给全世界的观众们奉献一场经典的比赛。”在得知中国排坛风云人物郎平成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这样憧憬着。

  郎平已接受美国排球协会的邀请,即将出任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对此,同时兼任
中国排球协会主席的徐利声明说:“郎平并不是在中国排协注册的教练员,她生活在美国,工作在意大利。她是自由人,她是否执教美国队并不需要中国排协的批准或者同意。”

  对于郎平的执教,徐利赞赏说:“我认为美国排协非常有眼力,郎平是一位非常有水平的教练,而郎平接受美国的邀请也是正常的职业选择行为,这是双方的双向选择。”

  徐利说:“在中国的体育名星里,郎平无疑是一颗‘巨星’。无论当球员还是当教练,郎平对中国女排都有着重大的贡献。1995年到1998年中国女排陷入低谷时,郎平应中国排协的邀请回国执教,在这期间中国女排无论从成绩还是实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对于执教美国队就不爱中国的说法,徐利表示大可不必顾虑。“国人对郎平非常赞赏,有着很深的感情,这点我们理解。但是我认为这件事情不存在着爱不爱国的问题。我想郎平就算是成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她仍然会心系祖国的。金昶伯率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取得那么多好成绩,难道说他不爱韩国了吗?”

  徐利坦言,在与郎平交流的过程中他能感觉到郎平本身也有这方面的顾虑。“中国还有很多体操、跳水教练员在国外带队员,他们肯定都是非常爱国的。郎平执教美国是正常的国际交流,”徐利说,“没有什么可以顾虑的。”

  美国女排是世界排坛的一支强队。据悉,这次郎平赴美不仅是执教美国女排,还将在培养美国排球的后备人才、建立美国职业排球联赛方面做一些工作。徐利说,这是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希望郎平能够把美国队带得越来越好。

  “无论美国女排由谁来当教练,它都是一支世界强队,都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其实中国队的对手不光是美国,还有巴西、古巴、俄罗斯等一批强队。作为中国队来说,想要提高就要靠自己的发展,要致力于提高自身的水平和实力,靠自己的实力去战胜对手。”

  “我希望郎平能够把美国队带好,我希望美国队在郎平的带领下能很快提高水平,”徐利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