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荷兰吃饺子 训练仍照常 家乡球队忙里偷闲过大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17 千山晚报

  过年全家大团圆,这是许多人的心愿,然而作为一名运动员这样的想法往往就是奢望,通常等待他们的仍是枯燥机械的训练、比赛。今年,广大家乡球队运动员又是这样一种境遇,习惯于这样生活的他们都能快乐面对。

  辽足:欢喜过大年今年过年,辽足将士一共获得了两天的休息时光,2月7日从海南冬训返回沈阳,休息两天,2月10日(大年初二)重新集结,备战中超联赛。1981年出生的徐亮
今年是本命年,他告诉记者按照习俗家人已经给他准备了红内衣、红袜子、红腰带,希望这些会给他本命年的足球事业带来好运。徐亮表示,由于只是与父母三口人过除夕,没有太浓的“年味儿”,因而家里已经不准备做年夜饭了,按照时下流行的趋势在外吃年夜饭。小将陈兴过年方式很传统,他将与父母、兄嫂一家五口一起过年,放鞭炮、吃饺子、看春晚,欢欢喜喜过大年。

  金德:荷兰吃饺子

  自1月下旬抵达荷兰集训以来,金德将士在荷兰已经呆了二十余天,今年春节只能在荷兰度过了。金德将士这个新年虽没有家人陪伴,但也不至于寂寞。据了解,当地时间2月8日金德队将休息一天,球员白天可以自由活动,这也是球队抵达荷兰以后的首次休息,当天晚上金德队将与华人社团,在当地一家有名的中餐厅进行联欢活动,表演节目,吃顿香喷喷的饺子过新年。

  实德:两地过大年

  今年春节,正在成都集训的实德队只在8日和9日放假两天,很多球员选择在短暂的时间里乘飞机回大连和家人团聚。教练石磊、球员李明、胡兆军等人都将回大连过年,对于他们来说,今年这个春节与往年不同的是增加了三四千元的机票成本,老将李明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春节的理解越来越深,今年回家主要是想看看孩子。过春节对于主教练福拉多来说,没有概念,只是一个难得的放松机会,福拉多和其他两个外教决定利用春节期间去成都参观都江堰。王圣、杨坤决定在蒲江基地过年,在他们看来在基地里与队友一起过年也很有意义。

  盼盼:胜利大逃亡

  北区提前“登基”,让辽宁男篮毫无遗憾地迎接鸡年的来临。昨晚,队员们从西安回到沈阳后就地解散,大年三十和初一有了难得的两天休息,初二归队集训,初六赶赴辽阳备战联赛。鞍山籍队员谷立业表示,春节前就盼望可以放假,现在的感觉就像胜利大逃亡。只想早点与家人团聚在一起,想一想都会觉得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女篮:抽空吃饺子

  全运会预选赛开赛在即,为了使辽宁女篮在全运会上取得新突破,辽宁女篮决定取消原定的春节假期,在春节期间继续封闭训练。对于鞍山籍球员贾光来说,已经连续两年没有与家人一起过春节了。好在除夕夜女篮姑娘们将在辽宁宝城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刘雪洁的家中吃年夜饺子,这样能略解她们的思乡情。

  女排:训练仍照常

  由于球队制定了十运会“保四争一”的目标,今年春节,辽宁女排正常封闭训练。与平时不同的是:除夕夜,辽宁女排全体将围坐在一起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队里也将为队员准备年夜饺子和女孩子爱吃的零食。鞍山籍运动员刘婷婷表示,由于自己的腰伤一直没有完全恢复,十运会目标的压力也比较大,好在可以利用除夕夜好好放松一下。

  记者 洪恩猛 见习记者 汤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