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春节长假明星忙些啥? 女手女曲:外教队员共联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体操:老队员回家看看

  本报记者 陈晨曦

  今年,体操中心特许几名世界冠军选手在春节期间可以请假回家过年。5日,黄旭、李小鹏、邢傲伟、杨威、陆斌和董震在参加完联欢会后纷纷离队。不过3天后,他们将归队
报到。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解释说:“他们都是成熟的老队员了,完全可以掌握自己的身体和训练情况,我让他们回家过年,是为了让他们尽孝心。另外,他们是体操队功臣,到了这个年纪还想冲击2008年奥运会,让他们回家,就是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体操队大年三十下午将不再安排训练,初一休息一天,初二和初三下午训练,此后就将恢复正常,“目前队伍仍在冬训期,技术训练比身体训练多一些”。

  5日,体操队已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晚会,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排练出许多丰富多彩的节目。高健表示:“我们对队伍进行了重新的配置和调整。李小鹏等几名世界冠军队员不但放弃了退役念头,还积极地学习新动作,小队员们更是每一天都有新变化。这种局面,对于队伍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好不过。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将这种精神坚持下去。”

  女手女曲:外教队员共联欢

  两名韩国籍主教练———女子曲棍球主教练金昶伯和女子手球主教练金甲洙都将和队员们一起,在冬训中迎接春节的到来。

  中国女曲正在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埋头苦练,和其他运动队一样,姑娘们只有大年初一一天的假期。大年三十的晚上,全队将与同在黄村集训的男子手球队一起联欢、煮饺子,庆祝春节的到来。据中国曲棍球协会秘书长杨超介绍,全国冠军赛2月下旬就将在广州拉开战幕,国家队队员将在那时分散到各队中,比赛结束后再度集结。

  女子手球队也在年后面临着比赛任务。由于主教练金甲洙刚刚走马上任不到一个月,对中国女手的队伍情况尚不完全熟悉。另外,这支国家女子手球队是一支平均年龄21岁、仅有4名原国家队队员的全新队伍,磨合尚不到一个月。因此,全队将于2月17日离开集训地广西南宁,出访欧洲20天。据女手领队宗卫锋介绍,这次出访德国和捷克,更多的是以赛代练,没有任何的硬性指标。“全队9日休息一天,此后就要投入到基本技术和体能的训练当中。”

  (小曦)

  举重:除夕全队吃大餐

  “一年啦,举重队的队员要在大年三十晚上聚在一起好好吃上一顿。”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马文广要用一顿丰盛的年夜饭慰劳辛苦一年的队员们。

  举重队的主要队员目前大都集中在北京,但还有6个集训点分布全国。与举重类似,柔道、拳击、跆拳道、摔跤等项目也采取这种多点训练的集训方式。马文广表示:“多点训练扩大了规模,而且由中心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多点竞争,整体安排。可以带动地方队实力的提高,形成多支有力的队伍。全运会后,中心将对运动员进行整体上的垄断,全力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年夜饭后,举重队放假一天,然后马上投入训练,和正常的训练时间毫无二致。

  (老陈)

  女排:各队抓紧忙备战

  本报记者 李长云

  由于全运会排球预赛2月22日开赛,所以刚刚参加完全国女排联赛的女排各队来不及休整,就又要投入到备战全运会的训练当中,看来今年的春节又不能与家人多聚。

  2月7日晚上,记者给北京女排二传手冯坤打电话,她正在外面与朋友聚会。她感慨地说:这两天队里放假,所以偷闲与老朋友聚一聚,很是难得。大年初三,全队开始恢复训练。

  谈到今年的春节,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说,天津女排大年初二便要投入到紧张的备战训练当中,我正好利用这两天的休息好好准备一下训练计划。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一定要在福建漳州的家中好好陪陪老妈和家人。谈到新一届中国女排,陈忠和说,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共有18人,其中要招进六七个新人。

  女篮:照常训练不回家

  本报记者 薛原

  过去的一年留给中国女篮的不算是美好回忆,为了让回忆永远封存,女篮姑娘们惟有苦练。鸡年春节已到眼前,领队白喜林说:“队里肯定要联欢一下。但假期,只有一天时间。”

  女篮主教练宫鲁鸣早就说过,春节姑娘们不能回家,一定会让大家过一个温暖的节日,让队员们有在家的感觉。为了营造过年的气氛,队里也费了一番心思。这两天,训练局运动员公寓女篮这一层楼,挂起了气球彩带,贴上了春联。训练归来的队员们都可以感受一下“年味”。2月6日,女篮全体队员和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在一起联欢。7日,新上任的总局局长刘鹏也来到训练场边给大家拜年。刘鹏除了问候之外还有勉励,他对女篮将士们说,要认真总结雅典奥运会失利的教训,瞄准2008年北京奥运会努力。

  按照计划,2月8日大年三十这一天,上午仍然是训练,下午调整。晚上全队终于可以聚在一起轻松一下。白喜林说,队里安排先是全体聚餐,然后大家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上12时的时候,全队在一起吃顿年夜饺子。“公寓里有厨房,自己煮自己吃,图的就是热闹。”

  这届中国女篮从1月18日开始集训,首要目标是备战亚锦赛。而今年的亚锦赛提前到6月在国内举行,备战的时间并不宽裕。这也是春节只能放一天假的重要原因。宫鲁鸣说:“奥运会的失利对女篮士气打击很大,所以这次亚锦赛一定要打好,这对我们的士气和精神都将是巨大的鼓舞,对球队今后的发展也非常重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