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群男排队王贺兵一语道破败因:我们高兴得太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浙江利群男排在客场以1∶3不敌江苏男排,并因小分之差告别四强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主教练王贺兵。

  第三局放松警惕

  “今天的比赛,前面二局和最后一局我们和对方打得都很正常,主要就是我们自己
在第三局松了一下,我们输就输在第三局了!”一上来,王贺兵就把比赛的胜负手说得一清二楚。“我们在赢了第二局之后,整支队伍就放松了,大家都以为可以轻松地赢得出线权。当江苏队越打越开时,我们的队员就产生了想赢怕输的心态,心态的变化直接导致我们输掉了这关键的一局。”的确,前两局比赛利群男排的防反和一攻都比较到位。第一局虽然输了,但30∶32的比分说明双方差距不大,发挥都很出色,第二局利群男排更是赢得漂亮。比赛输了,最可惜的还是小分上只输一分。“第三局我们稍微紧一紧,只要少输哪怕2分呢,我们就出线了啊,真是可惜啊!”王贺兵对这样输掉比赛耿耿于怀。

  问题还是在自己

  客观地分析起来,昨天浙江利群男排输球的确还是输在自己身上。“江苏队今天的战术很明确也很简单,就是打施海荣和卢卫中的4号位和2号位。我们前两局比赛拦网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但心态一起变化,就不行了。”王贺兵对昨天输掉比赛的原因给出了客观的评价。他认为主要的问题还是队员们自身能力上差了一点,并没有拼出来。不过他也表示比赛是大家打的,也不能把失利的责任归咎到某一个人身上,回去还是要好好地总结。“今年我们队总是赢了以后就放松,年轻队员的心态问题还是要好好解决。”说起总结的问题,王贺兵也表示回去以后也不仅仅是要总结这场比赛,对于今年整个联赛的不佳状况都需要好好总结。

  “比赛是输了,但年总要过吧!”采访结束时,王贺兵这样苦笑着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陆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