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内战诞生世乒赛名单 孔令辉而立之年二次创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2: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为了确定参加4月底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队员名单,中国乒乓球队举行了两轮的队内大循环赛。昨天下午,第2轮队内大循环比赛结束,获得男队前4名的王皓、孔令辉、王励勤和刘国正和女队前两名郭跃和张怡宁已经率先获得参赛资格。

  男队王皓列第一

  本次队内大循环赛在综合两轮比赛的名次后,男子前4名的选手率先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而女队则还要考虑一年内国内国际赛事的综合表现,排名前5名的队员才能直接参赛。

  立志要在2005年重振雄风的孔令辉果然没有辜负球迷的厚望,在第1次大循环中获得第1名。而在第2次大循环比赛第1天的比赛中,孔令辉战绩欠佳,仅为1胜3负。但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孔令辉迅速调整了心态,在随后的比赛中越战越勇,最终获得第2次大循环赛的第3名。综合两次成绩,孔令辉列队内第2,仅次于他的双打搭档王皓。在比赛中后来居上的还有名将王励勤,他在第一次循环赛中排名第6,本次迅速提升到第2,与一直发挥稳定的刘国正携手突围。

  男队的另一位猛将马琳在上周的训练中扭伤了右脚,但主教练刘国梁要求马琳必须参加大循环赛争夺世乒赛的入场券。受伤的马琳状态明显不佳,暂时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而奥运会男双冠军陈 仍然表现欠佳,本次排名第11。由于在上次大循环赛中仅列倒数第2,陈 征战世锦赛的前途布满荆棘。

  不到30岁的孔令辉和即将25岁的刘国正这两位名将的成绩好得出人意料,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个结果符合队内选手的综合实力,孔、刘二人更可就此建立信心。刘国梁相信,只要他们摆正心态、放手拼搏,是完全有实力进行“二次创业”的。

  女队郭跃最抢眼

  在女队中,郭跃和张怡宁同为15胜2负,但由于郭跃战胜了张怡宁,所以郭跃排名女队榜首,张怡宁列第2。综合两人过去一年的表现,郭跃与张怡宁已经赢得了世乒赛的入场券。李楠、白杨、李佳分列第3至第5位,参赛机会也很大。老将王楠在两次大循环赛中总排名仅列第8,状态低迷的牛剑锋则在第2次大循环赛的17场比赛中输掉了12场,排名列倒数第3,能否参加上海世乒赛还要看她们在下一阶段训练和比赛情况。

  据悉,在春节短暂假期结束后,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参加包括卡塔尔公开赛在内的一系列国内外重要赛事。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将在厦门体育训练中心开始新一期集训,以考察世乒赛参赛名单的最后人选。在队内大循环赛中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们,并不一定会参加单打比赛,也可能根据安排参加双打项目。第48届世乒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举行。

   梁燕 昕欣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