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耀宇:穿西服好赢棋 陈祖德:大小李来我们打不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21 北京青年报

  郭婷婷

  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二轮 中国队2:3惜败———

  本报讯 昨天,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一阶段比赛在北京结束,韩国队以3:2扳回一场,前两轮比赛中韩棋手5:5握手言和,大家都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昨天,中国一台周鹤洋再次单骑救主,前面四盘棋中国队已经1:3落后,如果周鹤洋再负,中国队将以落后一盘的微弱劣势收官猴年比赛(首轮中国队3:2胜)。浑然不知厉害的周鹤洋鏖战到最后,最终执白1又1/4子战胜了宋泰坤

  其他几盘棋结果为:王檄执黑3又1/4子负于朴永训胡耀宇执白中盘胜金成龙罗洗河执黑4又1/4子负于崔哲瀚王 磊执白中盘负刘昌赫。本届对抗赛暂告段落,第三轮将在韩国进行,第四、五轮回到中国进行。

  众棋手品评中韩对抗赛

  -陈祖德:如果大小李来我们可能打不赢

  昨天下午,日月星杯围棋对抗赛两轮比赛落幕,10盘棋,中韩打成了5:5平。对于这个结果,中国棋院前任院长陈祖德表示:“不意外,这十名棋手实力都太接近了,输赢就在于心态。”

  这次对抗赛,韩国队派出以刘昌赫为首,崔哲瀚、朴永训等人辅佐的阵容,没有李昌镐李世石的身影,而中国队则以周鹤洋挑起大旗,没有派古力孔杰常昊等人。如果大小李在,中国队还可能打平吗?

  陈老呵呵一笑说:“韩国队没派大小李,肯定不是最强阵容,大小李如果齐上,客观讲,我们要亏一些,尤其大李在。而我们这边,如果派古力、孔杰和常昊上,我看跟现在这个阵容也差不多。现在中国没有绝对的最强,我们的这五虎上将基本上算最强阵容了。”

  -罗洗河王磊两连败 输棋后老将不会面

  第一天因为超时判负的罗洗河算是输得冤,但他心情还不错,因为连对手金成龙都承认,这盘棋下完将是小罗半目胜。昨天再输一盘,小猪再也开心不起来,早早投子的他,气呼呼地躲在对局室以看棋为名,不到研究室露面,以避开记者们的围攻。

  也是两连败的王磊同样也潇洒不起来,走出对局室后,有工作人员问他什么时候回来,因为记者们还在研究室等候。王磊说:“我马上来!”可半个多小时过去,愣没看到这位老兄影子。

  -周鹤洋:以为中方大胜庆幸自己没放手

  “我还以为我们要大胜呢,我的两个对手状态都太差了,中间我还想,他们把棋下得这么软,就算我输了,我们也肯定赢了。等我一出来,才知道这轮我们2:3输了,好在我没松手,要我输了,这年该过不好了。”周鹤洋说,没想到每次最关键的一盘都押在自己肩上,好险。

  今天,周鹤洋将在中国棋院和孔杰在天元赛中决战,胜者获得向现任天元古力挑战的权利。连续征战数日,鹤洋疲惫不堪,粉粉嫩嫩的脸上长了几个小包。看了看外面的车流,他说:“晚上就在酒店随便吃点吧,过了高峰期再回去,否则回去还不知道吃什么。”

  胡耀宇:穿西服比赛容易赢棋

  日月星杯对抗赛两轮下来,中国队有两名两连胜的棋手,除了周鹤洋,就是年轻的胡耀宇。小胡的外战成绩令很多同龄棋手羡慕不已,初出茅庐的他曾在农心杯三国擂台赛上取得惊人的五连胜,这次又金身不败。而小胡国内成绩和古力等高手比起来,却很可怜,他仅在2001年CCTV杯中拿过一个冠军。记者问小胡为什么外战这么厉害,而内战就不灵光?

  小胡说:“我要说谦虚的话,你一定以为我在蒙你。可我真觉得这样忽高忽低的表现正说明我综合实力不行,和一流棋手还有很大差距。真正的大棋士是无论什么比赛,总能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表现,就像李昌镐那样,而不是像我这样。”

  谈到国内和国际比赛感觉有什么不同,小胡说:“我更喜欢下国际比赛,穿上笔挺的西服,觉得特别有劲、提气,气氛庄严肃穆,为了国家比赛,我会更投入和认真。”小胡笑呵呵地说:“看来以后想要在国内比赛也赢棋,我还得穿西服。”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