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过年备案三种:带着父母去春晚 家和基地两头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11 东方体育日报

  直到昨天,当再次将刘翔是否参加春晚的问题抛给他时,他坐在自家的沙发上,向后靠了靠,将双手高举抱住后脑,叹了口气说:“哎!我现在也还不知道怎么办呢!他们还没有通知我去不去,因此现在只能等了。”

  等归等,但刘翔同时透露,他们全家现在已经有几套方案,到时候赶上哪个就哪个吧!

  带着父母去春晚

  由于目前春晚组委会与田管中心的商讨还没有定论,因此,刘翔究竟是否去春晚仍然是个谜。不过,作为刘翔本人,他还是非常愿意去参加春晚的。“毕竟,那代表的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刘翔憨厚地说。

  但是,刘翔表示,如果最终决定去春晚,也绝对不会像之前媒体传的那样,又去唱歌,又去演小品。刘翔说:“我不是演员,我的职业是运动员,我的舞台只在田径场上。如果大家真想看我的表演,那请大家来训练场。”

  刘翔现在去春晚的底线是,只出席并向观众问好。刘翔说:“我非常想感谢在过去一年支持过我的人,我也会在今后继续努力,来回报所有继续支持我的人们。”

  刘翔昨天同时表示,如果最终他前往北京参加春晚,那将是他连续第四年在北京过年。不过,刘翔说:“这次我想带我父母一起去北京,因为过去的三年里我都没有在他们的身边过年。因此,今年我非常想留在他们身边,与他们一起过个年。”

  家和基地两头跑

  不管刘翔最终是否决定去春晚,他今年的春节都是忙碌的。据刘翔透露,今年春节他只有初一那一天放假,其他的时间他都要正常训练。

  刘翔说,不管何时,他都会把训练摆在首位,而之后才会想与家人一同过年。刘翔的父亲刘学根说:“我们都已经计划好了,每天翔翔训练结束后,我就把他接回家与家人吃顿团圆饭,然后在每天晚上10点前,再送他回宿舍。这样他既可以和家人一起过个年,同时也不会影响第二天的训练。”

  上周二,刘翔的爷爷刘志宽也出院了。现在,他每天都在开心地说:“我一定要把身体养得好好的,等我孙子回来和我一起过年。”而对于连过年都安排得如此紧,刘翔昨天说:“我累点不要紧,重要的是家人都开心。其实,每每我出去比赛时,一想到家人都健健康康,心情也就会平静许多。”

  刘翔还表示,奥运会后,与家人一起相处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我也想借过年的时间和家里人好好聊聊,毕竟我们有几个月没有在一起掏心窝子了。”他说。

  独自留守莘庄

  “现在一切还都不好说。”在问到刘学根今年过年将如何过时,他说。

  据刘学根透露,今年过年,他非常想与家人回次老家。“可就现在的情况看,如果我们真回去,那刘翔也是不会跟着的。”刘学根表示,2月19日,上海就会有今年第一场室内比赛。之前,他与孙海平教练也沟通过:虽然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但过程非常重要。因为他们想把这场比赛作为一次热身,来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国际大赛。刘学根接着说:“2月19日,离现在已经没有几天了,因此刘翔不可能现在放下手中的训练与我们一同回老家,所以,他最终将很可能一个人在莘庄基地过。”

  听到父亲说这话时,刘翔也打趣道:“无所谓了,我也习惯了。那我就一个人在房间里听听音乐,上上网,洗洗衣服吧!”说完后,满屋子的人全都哄堂大笑起来。

  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