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手球> 正文 

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克罗地亚和西班牙队进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7:18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2月5日电(记者张有浩)第19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半决赛5日晚在这里的拉代斯体育馆结束。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和上届第四名西班牙队分别战胜法国队和东道主突尼斯队,获得决赛权。

  当晚克罗地亚同法国队的半决赛进行得紧张激烈。上半时法国队凭借右边锋昂克蒂尔等人的出色表现曾一度领先,但好景不长,克队

  的巴利奇、宗巴和沃里等战将突破法队的防守频频得分,不仅追平了比分,还以15比14领先结束了上半时。

  易地再战,克罗地亚队的进攻和防守更加出色,几次防守反击打得法队措手不及;特别是门将索拉多次挡出险球,为克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而两次获得世界冠军的法国队则进攻乏力,防守漏洞频出,一度曾落后8分;只是在最后几分钟法队才稍有起色,但为时已晚,最终以32比35输掉了比赛。  

  西班牙与突尼斯队的半决赛是当天下午进行的。突队虽占主场之利,有一万两千父老乡亲的助威;但平均年龄29岁的西队经验丰富,技战术似乎更胜一筹。经过30分钟扣人心弦的激战,西队以18比16领先结束了上半时比赛。下半时主队开局不错,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战至26平后,突队显得有些急躁,进攻成功率下降。西队在严密防守的同时,进攻屡屡奏效,最后以33比30的比分击败主队,赢得决赛资格。在这场比赛中,突队8号维塞姆表现突出,一人独得9分;而罗梅洛则是西队获胜的功臣,他为西队跻身决赛贡献了8分。

  克罗地亚和西班牙队的决赛将于6日进行。决赛前,突尼斯和法国队将争夺第三名。

  来自五大洲的24支代表队参加了于1月23日开始的本届男子手球世锦赛。(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