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又见刘国正成为惊喜 马琳受困脚伤留下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6:37 三秦都市报

  今年4月,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即将在上海拉开战幕。为了让更多选手有机会亮相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对男运动员采取依照两阶段大循环赛的最终成绩来确定参赛选手的办法,也就是两次比赛的综合排名达到前4名的队员将搭上世乒赛的首班车,直接获得参赛资格。而女队员方面,则依据一年内国内国际赛事和两次队内大循环赛的总积分,排名前5名的队员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权的选拔原则。目前,王皓、孔令辉、刘国正已经搭上了男队世乒快车,而郭跃、张怡宁则将领衔女队。其中刘国正的回归让球迷最感惊喜。

  惊喜 刘国正回来了

  在第46届世乒赛上为中国男子团体力挽狂澜的刘国正可谓一战成名,但是在此之后,刘国正却进入了相当长的沉寂期,甚至在前年的世乒赛上,第2轮就被捷克老将科贝尔淘汰出局,从此,他的身影逐渐淡出了人们的欢呼,与世界大赛愈来愈远。就在人们以为曾经的英雄就要默默退役时,刘国正又回来了,他在大循环中的总成绩名列第4,“复出”后的状态令人刮目相看。其实刘国正依然具备很高的技术水平,只要摆正了心态,二次创业并非痴人说梦。

  欣慰 三虎将一个也不少

  在2003年的世乒赛上和去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相继失守,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最耿耿于怀的事情,本届世乒赛要想从施拉格手中抢回圣·勃莱德杯,中国3虎将的责任重大。虽然在奥运会的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但王皓依然是一位极具实力且发挥稳定的年轻选手,在第1次队内大循环比赛中就排名第3,在昨日刚刚结束的第2次大循环中他更是仅输3场排名第1。如此出色的发挥,使得王皓以总成绩第1直接搭上通往上海的班车。

  由于中国乒乓球队向来人才济济,各选手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除了新秀王皓的抢眼表现外,老将孔令辉也有着上佳表现,这位95年天津世乒赛的男单冠军凭借着第1次大循环的第1和本次大循环的第3,也顺利获得了进军世乒赛的资格。此外,雅典奥运会男单季军王励勤总成绩第3的排名出线。

  遗憾 马琳受困脚伤

  能从实力较为接近的混战中脱颖而出,无论是对于新人还是老将都是无比幸运的,只是他们所取得的这个参赛资格并不等于单打比赛的资格,教练组仍然有可能安排他们打男双或者混双。而大家所关心的于今年正式登陆陕西的国手马琳,完全具备与以上几位抗衡的实力,却没有能够出现在前4名的阵容中,据悉,马琳是因为脚伤影响了发挥,尽管如此,他仍在前日的比赛中取得了4胜1负的好成绩,依他的真实实力,绝对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参加上海世乒赛的资格。同时,银河的第2单打小将郝帅在大循环的总成绩位居第5,闯进世乒赛的机会也很大。

  希望 新人担重任

  在雅典奥运会上摘得女双、女单两枚金牌的张怡宁仍然延续着自己的上升势头,她同郭跃均为15胜2负,但由于在与郭跃的比赛中告负,所以只能列在第2位,而郭跃则排名女队榜首,由此,她们二人也率先获得了进军上海世乒赛的参赛选手名单。李楠、白杨、李佳分列3-5位,老将王楠两次大循环赛总排名第8,状态低迷的牛剑锋则在17场比赛中输掉了12场,排名仅为倒数第3,能否参加世乒赛还要看她在下一阶段训练和比赛的情况。综合考虑世乒赛女单、女双和混双的情况,中国可以派出共9名女选手参加比赛,所以春节短暂的放松之后,女队还将通过一系列比赛和在正定的集训来确定其他参赛人选。本报记者 丁潇雅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