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队内大循环马琳败走滑铁卢 孔令辉显良好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4:21 新京报

  晨报讯(记者 刘莹)昨晚华灯初上,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内仍是一片热火朝天,乒坛大腕个个挥汗如雨,神态紧张——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着决定首批世乒赛参赛人员的男队第二轮大循环最后两轮战役。最终,总排名前四的孔令辉、王皓、王励勤和刘国正这“四虎”从乱军中率先成功突围,搭上开往上海世乒赛的直通车。出人意料的是,三度世界杯男单冠军马琳此番落选,他只能寄希望于在此后的选拔赛中再与陈王己、郝帅等小将去抢剩下的三个名额。

  昨晚的体育馆五楼内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这边邱怡可边赛边大喊“不要慌,不要慌”,敢情是在给自己减压,那边王励勤也不顺,时不时冒出两句上海话发泄,不知是不是突来的记者群干扰了王皓,此前一负的他昨日竟连输两场,急得主教练刘国梁也不避嫌地上去指点,末了还要捎上一句:“要有信心!”要说还是“大哥”孔令辉心态最好,输了还不忘笑骂队友:“你小子竟敢止住我连胜势头?”

  赛后,综合两次大循环的成绩,首批入围队员名单出炉。刘国梁点评:“这个结果比较正常,选拔出的结果既是队员们实力的真实写照,也代表着中国男队的最高水平。孔令辉、王皓通过这次大循环赛树立了信心,证明了自己,马琳的落选稍有意外,不过他有伤在身。”至于其他几个名额的确定,他表示,春节后男队参加的卡塔尔公开赛、厦门集训等,都将是考查世乒赛参赛人选的重要参考,最后教练组将根据队员综合表现确定最终名单。“不过,后面的队员实力非常接近,如陈王己、郝帅、单明杰、马龙等,选择面很大,竞争会更激烈。”在此次选拔赛中异军突起的刘国正则憨憨地表示,现在实现了自己取得世乒赛入场券的第一个目标,下一步就要向冠军发起冲击了。

  女队循环赛已提前一天结束,郭跃和张怡宁以15胜2负的成绩分列首、次席,老将王楠在这次循环赛中仅排名第八。但有9张世乒赛入场券的女队目前尚不能确定世乒赛人选,因为她们确定名单的依据是选手们在队内的积分排名,不仅包括队内大循环,更涉及过去一年间的国际比赛、全国性比赛、乒乓球超级联赛、甚至生活管理评分。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