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中韩围棋对抗第二轮:崔毒太辣罗洗河毫无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4:13 重庆晨报

  韩国人果然不甘接受0:2的结果。在昨天的中韩对抗赛第二轮比赛中,他们回敬了中国队一个3:2。这样,在两轮比赛中,中韩战成1:1,小分也变成了5:5。下一阶段在韩国进行,具体时间待定。

  坏消息接连传来

  在挂盘讲解室里,马晓春和毛佳君这对搭档开始对崔泽瀚和罗洗河这盘比赛进行讲解。马小惜字如金,讲棋的气氛略现沉闷,不像前天老聂那样让大家呵呵直乐。但马小很快就发现了执黑的“小猪”没有胜机,因为“崔毒”的手段实在毒辣。按照观战室王元的说法:“这盘棋可以不看了。”

  不过胡耀宇再次为中国棋手带来开门红。和前天一样,他的比赛依然是最早结束的,3点50,仅仅用时80多分钟,他就战胜了韩国队实力最弱的金成龙九段。金成龙前天“捡”了一场比赛,昨天马上就还债。但胡耀宇的胜利是预料之中的,接下来传来的就全部是坏消息了。王磊执白输给了刘昌赫,罗洗河也不出意外地输给了崔哲瀚,转眼间,韩国已经立于不败之地。王磊和罗洗河都是两连败,本次比赛还寸功未立。心情郁闷的他们很快就从赛场上消失了,走的时候,两人都是一脸铁青。

  “济公”收尾无济于事

  眼看中国队形势不妙,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也坐不住了,他和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坐到电脑前关注剩下的战况,看了一会,陈老摇摇头。果然,王檄也输给了朴永训。此时场上比分已经变成了3:1,即使周鹤洋在最后一盘比赛中击败宋泰坤,中国队失利的命运已经无法改变。

  和胡耀宇开得“虎头”一样,周鹤洋也再次收得“豹尾”。他最终执白中盘击败了宋泰坤。此时鹤洋依然像前天那样一下完就忙着打听其它台次的成绩,但知道中国队此前就已经输了时,“济公”遗憾地摇了摇头,“我还以为我们今天会赢呢……”

  扳平总比分让韩国队上下兴奋,崔泽瀚和李世石更是一路打闹着离开赛场。看到他们的背影,陈祖德面色平和。他说:“这个比分证明了双方实力相当,谁输谁赢都是正常的。”不过陈老也无可奈何地承认了一个前提———这样的对比必须得在“韩国二李”不在场上的时候。

  本报记者蒋敬诗(北京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