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国出征胡耀宇感觉不错 金成龙感慨碰到“墙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2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5日在“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第二轮的争夺中,首轮2比3惜败的韩国队发起了反击。除了棋力稍弱的金成龙不敌胡耀宇宋泰坤负于状态不错的周鹤洋外。其他三名棋手都顺利取得胜利。这样第二轮韩国3比2险胜中国队。两轮过后中韩总分战成5比5,双方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金成龙提前温习棋谱 赛后感慨胡耀宇就象墙壁

  金成龙九段距比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就来到研究室,只见他与友人客套几句后就坐到电脑前,调出自己和胡耀宇昨天的棋谱好好研究了一番。不过,在比赛中他还是以很大的劣势不敌胡耀宇。

  赛后,尽管输了棋,不过为人亲切的金成龙还是跟很多中国记者聊起了今天的比赛,他说:“四年前我就不怎么参加正式比赛了,有点象中国的王元八段。昨天罗洗河对我可能有点轻敌,再加上可能他没有注意时间(罗洗河超时负),让我侥幸赢了一盘。不过今天胡耀宇对我可以说没有一丝的手软,我感觉象碰到墙壁一样,现在胡耀宇已经到了一流棋手的水平,我跟他有实力上的差距。”

  尽管承认实力上有些差距,但是金成龙还不忘提醒以后的对手:“参加这次比赛10位棋手中,我的棋力是最弱的,这在韩国和中国都是公认的。不过如果对我轻敌,还是会被我得手。”

  胡耀宇:为国而战所以有意思 周鹤洋:本以为中国能大胜

  同侃侃而谈的金成龙相比,“冷面小生”胡耀宇讲起话来显得羞涩了一些。不过当谈到对中韩团体对抗这种形式的比赛有何感受时,胡耀宇脱口而出:“这样的比赛很有意思,因为是为了国家而战的。”一颗赤子心表露无疑。接着,他谈起了对比赛的感受:“自己前两轮遇到的两个对手朴永训和金成龙都是有国内头衔的,不过这两盘棋我都很顺利的拿下了。我觉得作为团体比赛我能赢三盘应该没问题了,不过当然希望赢越多越好。”

  周鹤洋先后击败刘昌赫和宋泰坤,同胡耀宇一道取得了两连胜,他点评了自己今天的对局:“今天我前面取得很大的优势,我一直在‘追杀他’,不过最后我打劫的结果特别失败,把他的棋都‘打’活了,这盘棋最后是大杀小输赢,赢了3目半。今天我的对手宋泰坤状态不好,他好像还有些感冒。”尽管自己成绩不错,不过显然团体比分双方战平让他不太满意,他略带遗憾的说:“这两天我的对手状态都特别差,所以我以为我们能取得大胜,没想到我下完一问我们还输了。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不过中韩的双方实力旗鼓相当,前两轮双方胜负各半的结果应该是正常的。”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