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大循环赛结束 王皓郭跃领衔获世乒赛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9:19 新浪体育
国乒大循环赛结束王皓郭跃领衔获世乒赛参赛资格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世乒赛的人选向来就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大赛前最棘手的问题。因为国手中除去3到4名绝对主力外,其余一线选手实力都比较均衡,打法各异,威胁性不同。因此,于2月2日开打的男女队第二轮大循环将是决定首批世乒赛参赛人员的重要一战。

  男队方面,有希望争夺世乒赛参赛名额和单打名额的队员主要有王励勤、王皓、马琳、孔令辉、刘国正、陈玘、郝帅、单明杰、马龙和阎森。依照两阶段大循环的最终成绩,两次比赛的综合排名达到前四名的队员将搭上世乒赛的首班车,直接获得参赛资格。但是这个参赛资格不等于单打比赛的资格,教练组有可能安排打男双、混双。

  从现实情况看,由于男队主力和非主力队员之间的实力差距较大,所以能从乱军中突围的四名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实际上也就获得了单打比赛的资格。春节短暂的假期之后,男队还将参加包括卡塔尔公开赛在内的一些国际国内赛事。此后,在厦门体育训练中心进行的集训也是考查世乒赛参赛人选的最关键时刻。最后教练组将根据综合表现并结合有关领导的审核确定最终的参赛名单。

  确定女队世乒赛人选的依据是一年内国内国际赛事和两次队内大循环赛的总积分,排名前五名的队员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参赛权。

  今天下午,男女队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全部结束,获得男队前四的王皓、孔令辉、王励勤和刘国正和女队前两名郭跃和张怡宁已经率先获得了进军上海世乒赛的参赛资格。郭跃和张怡宁同为15胜2负,但由于郭跃战胜了张怡宁,所以郭跃排名女队榜首,张怡宁列第二。李楠、白杨、李佳分列3-5位,老将王楠两次大循环赛总排名第八,状态低迷的牛剑锋则在17场比赛中输掉了12场,排名倒数第三,能否参加世乒赛要看她在下一阶段训练和比赛的情况了。综合考虑世乒赛女单、女双和混双的情况,中国可以派出共9名女选手参加比赛。

  男队中奥运会亚军王皓表现出色,他在第二次大循环赛中仅输三场排名第一,加上第一次大循环第三的成绩,两次总和排名第一。在第一次大循环赛中排名第一的老将孔令辉本次仍然表现不错排名第三,王励勤上次排名第六,本次第二,他们与总排名第四的刘国正抢先突围。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郝帅,两次比赛他综合排名第五,是新人中成绩最好的一个。而奥运会男双冠军陈杞仍然表现欠佳,本次排名第11,由于上次他倒数第二,上海之路布满荆棘。(济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