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聂卫平边讲棋边放炮:我要上场肯定教训韩国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50 现代快报

  昨天的讲棋嘉宾聂卫平和徐莹一登场就引起笑声不断,“聂老,对着话筒说两句,试试音。”聂卫平老实地拿起话筒,“我说了”。因为临近过年,聂卫平和徐莹先给大家拜了年,然后开始“放炮”,“这个日月星杯,看来是个韩国的赞助商,啊?中国的,名字不像。”

  来之前,刘小光曾说这是个妖怪比赛,可能因为是他没能参加,有点不爽,因此叫
妖怪比赛。徐莹在旁边打圆场,“因为这个比赛是电视快棋赛,将在春节期间播出,而且参赛棋手的年纪都比较小,可以理解成小妖怪大闹春节吧。”老聂点点头,“也是,如果大家看到刘小光、马晓春这些老面孔,下些老节奏的棋,肯定会觉得特别难受。当然这也包括我吧,不过我还没资格参赛呢。”

  说起这个比赛,老聂的话匣子打开了,“这个比赛怎么想到以等级分的高低来选拔棋手?我的等级分是比较低,这都是昏招害的啊。遇到一个菜鸟,我一犯晕,输了,那等级分就会‘呼呼’地往下掉。”徐莹解释道:“就是,这等级分的算法要看对手的分,如果对手分低你还输棋,那就会扣很多。”老聂顿了一下,“徐莹,你跟我下的时候,我也输给过你吧,唉,就那一次分就猛跌了。这比赛真的不应该看等级分,而是看谁的棋厉害。要我上场,肯定要教训韩国棋手。”

  当老聂得知这次比赛运用中国规则,中方作为主队下13盘黑棋时,他的“牢骚”又冒出来了,“这个规则中国队就不一定能赢了,用中国规则负担太重,谁让中国当主队的?”“抽签?抽签是假公平。周鹤洋对刘昌赫也是抽出来的?你看,他们理所当然就该第一个碰上,这签抽得还符合天理吗?”聂卫平说。

  终于进入正题,开始讲棋了,老聂又开始给韩国棋手上课。“中国棋手的棋力比较均衡,韩国棋手很顽强、力量大。周鹤洋的这个布局不错,韩国的布局就是差,简单的次序就会颠倒。不过刘昌赫还比较善于这种阵势,周鹤洋黑棋的布局虽然比白棋的好1000万倍,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比赛结束后,老聂没有放过取胜的徒弟,拉着周鹤洋复盘,“你不跨这一步,这样,不就有了?” 特约记者杜娟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